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直飞台湾7月或可成真 航班数量增一倍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37  新快报

  广州和台湾之间真正意义上的直飞,有可能在今年7月份实现。

  受益于最新签订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现有的常态化客运包机将转为定期航班。昨(27)日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获悉,广州——台北实现直飞后,单程飞行时间将减少12分钟。

  机票有了降价空间

  2005年春节广州成功执飞第一班两岸包机后,四年多来,广州、深圳飞台湾的航班都必须先南下香港飞行情报区,然后再转向北飞。这样的飞行距离大约是608海里,需时1小时40分钟。沿途经过三个空中管制区的交接,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本月26日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附件中表示,两岸空(航)管部门将以适当的方式建立南线广州与台北飞行(航)情报区直达航路,并将空(航)管直接交接程序进行联系、作出具体安排。

  有航空公司透露,南路直飞航线将从广州、深圳一路北飞,经厦门然后到台湾。这条路线飞行距离大约是523海里,直飞可以节省12分钟。这不仅真正意义上方便了两岸台胞,还减少了航空公司的营运成本,机票也就存在进一步降价的空间。

  按照协议,上述计划在两岸有关部门完成各自相关准备后即生效,最迟不超过60天。这意味着今年7月两岸有望实现真正直航。

  航班数量增一倍多

  除“拉直”航线外,今后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飞台航班将转为定期航班,即航班时刻将固定下来。“自去年12月15日两岸包机常态化后,航空公司每月都得重新申报航班计划,经常会有些变动,这给旅客安排出行带来一定不便。”某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稳定的航班时刻有利于航空公司调度飞机,旅客安排行程也更方便。

  资料显示,去年12月15日后,南航每周执飞四个往返台湾的航班。按照协议,未来两岸定期航班和包机往返班次总量,将由目前每周108班增至270班。

  南航昨日透露,广州航点具体的两岸定期航班时刻表还在研究中,一旦申报批准后将尽快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班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