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正式发布新版旅客、行李国内运输总条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47  民航资源网

  日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发布新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行李国内运输总条件》(简称总条件),并定于200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运输总条件是承运人与旅客之间运输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承运人经营航线运输的重要文件。随着我国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电子客票这一新兴销售模式的迅速普及,国航原于1998年3月1日起实施的《总条件》已不适应市场和国航业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对运输服务的规范化管理,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国航依据我国适用的法律法规,参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简称“国际航协”)旅客服务大会第1724号决议,同时结合国航实际情况,制定了《总条件》,并已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批准。

  作为国航与旅客之间运输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条件》明确了双方在航空运输过程中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其内容涵盖国航运输服务全过程。《总条件》的发布和实施为维护旅客和承运人双方的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有助于构建和谐的航空市场环境,提升国航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通讯员张伟刚)

更多关于 国航 行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