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运价体系调整将为旅客提供更多票价选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7:55  民航资源网

  针对最近媒体广泛关注的国内运价体系调整问题,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谈了这样几点看法:

  第一,从运价政策上讲,没有突破政府运价规定。国内运价管理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基准价没有任何变化,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的全票价也没有任何调整。

  第二,从运价体系上讲,没有改变多等级运价体系的模式。这次调整是子舱位结构技术层面的变动,原来大家比较习惯的整数的折扣方式,例如7折、7.5折、8折等,现在出现了有零头的折扣方式,例如6.8折、7.6折、8折等,这比原有的折扣体系多了更多层次,今后随着技术手段的升级,也许还会有更多更新的折扣方式,所以单纯理解为机票涨价是有些片面的。

  第三,从维护客户利益上讲,有利于我们通过精细化业务管理,给旅客提供更多票价选择。这次调整后,我们的营销手段将更加灵活,更方便多舱位销售的操作,有利于航空公司明码标价,未来我们将逐步取消子舱位与折扣率之间的固定关系,比如原来我们7.5折以上的票价只有7.5、8、8.5、9折4种,调整后会有7.6、8、8.4、8.8、9.2折等5种选择。所以,单纯在某一个折扣点上做价钱的比较是不全面的,应该看整体的对比,打个比方,好比原来只有五个价位的菜供人点,现在可能是七八个了。

  总之,机票价格最终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根据市场淡旺季的变化在价格上做相应的调整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一个航班、一条航线在不同淡旺季节价格变动也是很正常的。在市场淡季,旅客依然可以购买到便宜的机票,特别是国航网站,在某些特定时间、特定航线,会有比较便宜的预售票来刺激需求。大家现在登录国航网站,依然可以买到低价位的机票。

更多关于 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