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机票今起涨价 打折机票价格暗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7:22  CCTV《第一时间》

  从今天开始,国内航线的机票将实行新的运价体系,按照航空公司新的机票折扣换算办法,打折机票的价格会比原来有所提高,不过全价票价并不会涨。来详细了解一下。

  昨天,上海许多航空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新的舱位折扣表,跟原先的表格相比,机票的折扣都有所减少。上海某航空票务中心工作人员:原先的9折变成92折,或者8折变成现在的84折,平均涨的价格从20、30元开始,直到100元左右。旧折扣体系:全价x折扣率=折扣价新折扣体系:基准价x折扣率+上浮价=折扣价新折扣公式:新折扣率=0.2+0.8x原折扣率。

  记者了解到,票价上涨的原因并不是航空运价上调,而是改变了机票折扣的计算方式。根据新规定,机票价格由基准价和上浮价两部分组成。以前,机票折扣价的计算方法,就是在全价基础上乘以相应的折扣率所得。现在按照新公式,只有机票的基准价能打折,上浮价不再打折。也就是说,原来折扣越低的机票,上调的幅度就将越大。目前,各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今天之前的机票仍按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不受调整后的折扣影响。而今天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

  第一关注:国内机票今起涨价票价调整出游成本增加不大

  机票价格将按照新的折扣率执行,但是航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团队票,将仍然沿用原来的方式申请及出票,因此对团队线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在广东一些旅行社,记者发现,因为成本增加不多,五一游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国内航班折扣机票的确会涨价,其中南航最大的升幅是7%,而国航的最大升幅就达到12%。旅行社机票订购部门负责人陈绮文:主要是有部分折扣不同的仓位幅度不一样了9折的话同一个仓位就在 9折到9.2折之间不等应该说有一定的涨价 。

  不过有旅行社也表示,由于团体票仍可使用原来的折扣原则,所以折扣调整不会对市民旅游带来明显的成本增加。另外,即使团体票受影响,由于物价、地接等因素,整体来看,出游总价也不会上涨。温前旅行社负责人:因为它只有零点几的价差所以对旅游价格总的影响不会太大整个五一国内游价格和去年相比还稍稍有点下降。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缩短,广东省游客大多都选择三至四日的短线游,出游基本不受机票价格的影响。广州市民:也考虑过出境看看时间合不合适应该没有问题连上年假一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