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乘之星:厦门航空田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17  新浪旅游

  

空乘之星:厦门航空田甜(组图)
厦门航空田甜

  眉若青黛,眼若桃杏,粉腮含笑,她出落得生动,像蜀地的水一样悠美。假若只是如此,会有一些平淡。可她是丰富的,妙语如珠,旖旎生光,像蜀地的山一样多姿。回顾来路,当她在我面前娓娓道来时,双眸里似有一波碧水荡漾。于是,在时光的流转中,她引领我们在柳暗花明里遇见一村又一村。我惊诧于她的美丽,更叹服于她的执着,她就是厦航空乘——田甜。

  梦想闪耀云端

  逐梦——幸福的起点

  如果,一个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一个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是快乐的,那么用田甜自己的话说,她是幸福而快乐的。苏格拉底就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对于梦想,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毅力来坚持,才能像田甜一样收获梦想成真的快乐。没有哪个女孩不爱美,没有哪个女孩不做梦,只是大多数人的梦想在成长中,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流失了。但对执着的人来说,梦想不会褪色,会像种子一样在心里生根发芽,不断催发自己前进。 当初范玮琪也这么唱着:“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因此,当我见到田甜时,尽管距离她下飞机不到几个小时,尽管那一刻鹭岛慵懒的晨光还在街角徘徊,尽管马路上的行人还睡眼惺忪,坐在我对面的她仍然神采奕奕,像春季里灿烂枝头的桃花一样,芬芳里带着生动。那一刻,我感受到梦想的力量。它能带着她飞越高峰,享受三万米高空最新鲜的空气,于是所有的辛苦不成为辛苦,渐渐绽放出绚丽的光。

  因此,那年高考,一向成绩良好,报考名牌学校并无多大困难的她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去民航学院。如今她仍然坚定有力,她说:“我不后悔。从小骨子里就铭刻着一种飞向蓝天的渴望,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因此会竭尽全力朝着方向前进,即使有荆棘有坎坷,也无怨无悔。要是当年选择去别的学校,或许我现在会说出后悔两个字。”斩钉截铁,字字铿锵,说这话时,田甜身上川妹子的韧劲愈发闪烁迷人的光彩,带着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

  于是,我像品茶一样慢慢回味一个川妹子对梦想的执着和逐梦过程中的快乐。


田甜

田甜

  坚韧——成功的秘诀

  长时的蛰伏,只盼蝶梦成真。

  四年前,这个小妮子离开了从小生长的县城,离开了从小寸步不离的妈妈,只身来到厦门。一时兴奋和激动满溢胸怀,无限的憧憬照亮世界,思乡的痛苦暂时被抛之脑后。直到第一个春节,眼看着姐妹们一个个回家过年去了,偌大的培训中心只剩下她和两个同伴时,积蓄已久的思念情绪渐渐浮上心头。但是飞回家一趟的路费,对当时还没领工资的田甜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也不愿意管父母要钱,独立好强的田甜最终决定在鹭岛过年。

  “除夕那天,我和其他两个女孩,边看春节晚会边哭。但十二点的时候,我擦干眼泪,在电话里笑着跟爸爸妈妈拜年,告诉他们我很好。我告诉自己,这是我的选择,来了就不能后悔不能哭泣,更不应该让爸爸妈妈担心。”所以在接下去的很多时候,田甜一直那么坚强地行走在梦想的道路上,如蛹破茧成蝶。

  很快培训中心的训练结束了,进入到酒店实习阶段,由于同批次的人数太多,部分人需要被安排到临近厦门的泉州航空酒店,田甜也在这个名单上。接到通知的时候,同伴们绝望地哭了。确实,泉州对这些初来乍到的女孩们是一个较陌生的地方。但田甜乐观地接受了,愿意把每一种经历当作成长的助推器。

  或许,在泉航酒店的日子才是田甜成长最快的阶段。在那里,初涉社会的田甜领悟到交流沟通的真谛;在那里,从小滴水不沾的田甜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本领。她说每天除了长时间站着迎宾外,遇到婚宴时还要清洗堆积成山的碗碟,累但是都坚持下来了。唯一不堪回首的是全家桶带来的梦靥。田甜说:“刚到泉州的时候,不适应闽南地区清淡的饮食习惯,到处找辣,后来天天去肯德基吃全家桶,现在看到鸡块会条件反射般的反胃。”

  四年后,已经有了诸多飞行经历的田甜,坐在我对面轻描淡写当年故事,连说那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快乐回忆。最后,她以“苦中作乐”总结,而我觉得应是“苦尽甘来”。我看到一个心有坚持的女生,凭借执着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蜕去青涩外衣,穿上紫色制服,翱翔于三万米晴空,飒爽蓝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乘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