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巨无霸“安-124”六日飞离成都双流机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30  成都晚报
马耳他瓦莱塔卢阿国际机场,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集团公司的RA-82043号安-124-100“鲁斯兰”飞机正在爬升阶段收回起落架。资料图片

马耳他瓦莱塔卢阿国际机场,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集团公司的RA-82043号安-124-100“鲁斯兰”飞机正在爬升阶段收回起落架。资料图片

  昨(6)日凌晨0时10分,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之一——一架安-124降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双流机场”),从印度运来了两台“巨无霸”水电转轮。承运的货运公司称,由于两台转轮总重量超过100吨、高度接近4米,使用安-124是唯一机型选择,而租用该巨无霸飞机的单边运输费用就超过50万美元。据悉,安-124昨晚10时许离开双流机场,下一站是美国。

  翅膀长在肩膀上

  昨日凌晨0时10分,安-124飞机在双流机场顺利落地。记者了解到,安-124飞机长69.10米,翼展73.30米,机翼面积628平方米。

  记者看到,安-124飞机的造型非常奇特,两只大翅膀不是长在肚子上,而是长在肩膀上,因此其背部显得平坦宽阔。

  飞机停稳后,记者攀着机舱前门爬进机舱,看到安-124机舱地面很平整,机舱内除了用铁链捆绑严实的两台水电转轮外,还放置着两台航吊车。飞机引擎关闭后,安-124机头自动跷起,原先挡在机头位置的一块折叠金属板缓缓向机舱外伸出放平,如果安-124机舱内运输的是汽车,则可以直接开到机坪上。

  两道天梯通上层机舱

  安-124有上下两层机舱,记者看到,货舱内有两道天梯,可以爬到上层机舱。记者顺着第一道天梯爬上去,眼前是安-124的“大脑”——驾驶舱,这是一个非常宽阔的长形空间,左右两侧以及上边镶嵌了成千上万的零件。共有6个座位,机头部位有2个机长座位,机长位后面各安置了2个座位。座位是普通机舱的3倍左右,便于操作。

  爬上后一道“天梯”,是乘务员的工作区域,还有一个小小的餐吧,乘务员可以在空中享用美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双流 机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