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民航局认可东星航空公司安全飞行记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48  京华时报

  昨天(24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京表示,民航局之所以作出对于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暂停运营的决定,主要是基于武汉市政府提出的请求,民航局作出停航决定与东星航空的安全运行没有直接关系。

  李健昨天是在参加民航局首台空中客车A320飞机全动模拟机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投入运营的仪式以上透露的这一消息。在昨天上午的参观环节中,记者追问关于东星停航事宜,李健表示,民航局接到武汉市政府提出的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申请后,做了认真的研究,考虑到武汉市政府尽管是以东星航空公司出现比较突出的劳资问题,以及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的原因提出暂停运营,但武汉市政府毕竟是从东星航空公司开始组建就一直关心、关注这家公司,对于这家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市政府提出申请之后,民航局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批复了这一申请。他说:“劳资问题并不是一个容易量化的指标,你说劳资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就会给飞行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不能简单地用数据来论证。但武汉市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一定是有充分的理由。”

  对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与东星航空公司的重组问题,李健表示,这是两家企业之间的问题,民航局作为政府部门是不会干涉民航企业之间的重组问题。

  东星航空遇到的经营危机,很大程度是去年9月全面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李健表示,民航局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于我国民航企业的冲击,目前民航局在全行业认真落实去年民航提出的十条保增长的措施。

  昨天中午,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蒋怀宇表示,东星航空暂停运营,与该公司的飞行安全没有关系。记者问到东星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情况时,他表示“还好”;当记者问到东星航空运营以来有无出现安全事故时,他表示没有。

  记者昨天从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了解到,去年东星航空全年的旅客运输量完成143.19万人,在5大民营航空公司中排在第二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