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航地服灵活处置延误航班 让旅客及时返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1  民航资源网

  2月18日,山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简称“太原机场”)受降雪影响不够着陆标准,原本由南京飞往太原的ZH9257航班备降石家庄。飞机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等待时太原发布通场关闭令,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运行控制室立即召集签派、地服、营销值班经理商讨航班调整方案,根据当时天气情况,为了旅客的生命安全,深航运行主管部门决定取消当日ZH9257及ZH9258航班,并通知当地地面服务人员将旅客通过地面运输至太原,将ZH9258的旅客改签至次日ZH9258。

  接到命令后,深航石家庄地服人员了解到乘坐该次航班的大部分旅客是要赶回单位上班,在征得旅客意见后,深航地面服务保障部(简称“地服部”)付斌立即在网上查询石家庄到太原的火车时刻。当晚10点30分左右,他匆忙从家赶到火车站,由于这个时候石家庄的雪也越下越大,且正是春运大学生和民工的返程高峰期,大厅内购票的人很多,都排着长队,经过一段时间的排队等待后,他问了石家庄到太原的车票情况,把列车时刻情况告诉正在安抚旅客的另一名地服人员张怀辉,让他马上统计乘坐各个车次旅客的人数。

  当付斌再次排队准备购票的时候,被告知春运期间,卧铺车票每人每次限购3张,而且旅客所选那趟车卧铺车票所剩已经不多了。他马上向售票员说明情况,当班售票员说不能帮这个忙,要找值班主任解决,但当时值班主任不在岗位,售票员都在忙,没有时间帮他去找,他只能在大厅里寻找帮助。

  这时他看到了两个穿铁路制服的人在巡视,马上上前向他们说明情况,并告诉他们现在机场有70多名旅客急需到太原的车票,而且还有多名老人,必须要购买卧铺车票,但是找不到值班主任解决这个问题,再耽误可能车票就要售完了。两位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听他说完情况后立刻去找值班主任,不一会,值班主过来帮忙,并嘱咐售票员优先处理他的团队票。

  在石家庄火车站人员的帮助下,他终于购买到了次日凌晨4点33分卧铺车票10张,6点07分卧铺车票33张。这时和需要的70张车票还有27张的差距,但他身上带来的2000多元现金已经用完,情急之下,他只能又到最近的银行取钱来购买车票。经过几小时的奋战,票终于买齐,他立刻打电话给张怀辉,让他赶紧带领旅客赶往火车站,让旅客在第一时间踏上回程之路。

  次日上午9点半左右,当最后一批旅客登上火车时,付斌和张怀辉松了一口气。虽然大家都觉得累,但在危机时刻,他们能够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灵活处置,在第一时间保证了旅客的归程,换来了旅客的支持和同情,正如一名张姓旅客说的那样:“这么冷的天,他们真不容易”。

更多关于 深航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