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市民赴台游“一票难求”航班机位是瓶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43  生活日报

  上周,市民张先生想和年逾六旬的父母去一趟台湾,一打听才知道,尽管现在是淡季,但台湾游比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更“一票难求”,近期出发的团队都已经排满,想去只能等到3月下旬。

  记者了解到,济南现在报名赴台游,成行要等到3月15日以后,青岛已经排到了4月3日。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军介绍,从去年7月赴台游开始以来,山东总共才往台湾发送了4000多名游客。“配额不成问题,现在大交通即航空机位成了瓶颈。”

  据陈军介绍,青岛直航后,每周飞两班,每班留给旅行社70个机位,每月560人,平均每天约18人。而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的配额为每天40人,其余的只能通过香港等地转机,和其他省市抢机位。新增5家旅行社,配额随之增多,而机位的瓶颈问题更加突出。如果解决不了机位的难题,僧多粥少,“一票难求”的现象很难有改观。

  山东旅游公司总经理常德军认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Airlines Co., Ltd.,简称“山航”)会根据客流的增加而加密航班,由目前的每周两班增加到每天一班。山东嘉华文化国旅总经理张明则期待济南尽快直航。而陈军则认为,按照协议,青岛和台北应该同时对开航班,但目前只有山东航空公司在飞,如果实现对开,每周就能增加到4个航班。航空公司增加航班会考虑成本和收益,因为旅行社团队旅客的收益低,如果商务旅客不多,航空公司不会积极增加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赴台游 航班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