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航再推50万张零元机票 订购日截至2月15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5  深圳商报

  继去年8月推出“百万张零价机票”活动以来,记者昨(11)日获悉,著名廉价航空公司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Berhad,简称“亚航”)昨日再度通过其官方网站,推出50万张免费机票,订购日截至2月15日。

  免票覆盖亚航所有亚洲航线

  据悉,亚航此次推出的“免费机票”,涉及旗下所有亚洲航点,范围覆盖中国内地、中国港澳,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文莱,柬埔寨,印度,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和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自深圳可以直飞抵达的城市包括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和亚庇,自澳门还可直飞到达马来西亚古晋、槟城,其他航点则需转机前往。而吉隆坡是目前亚航最大的中转航站之一。

  这些免费机票仅限在亚航官方网站(www.airasia.com)订购,订购日期为2月10日至2月15日期间,而免票的飞行日期则在2009年10月12日至2010年1月31日之间。所有免票按照当日机位预定情况送出,“先到先得”。

  截至昨日下午,亚航网站信息显示,往返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免费机票均十分热销,有的月份免票已全部售罄。

  可付费选择客舱座位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经记者咨询,并非每天都有免费机票提供,各航班的具体航费情况,会在订购网页显示出来,只有航费一栏标明为“0.00CNY”。此外,免费的只是机票,机场税、政府税等各类税费仍需缴纳。以深圳至吉隆坡为例,上述两项税费为205元人民币。

  与大多数廉价航空一样,旅客乘坐亚航班机,如有行李托运或是需要机上餐饮需要额外付费。并且航班不预先为旅客划定座位,实行先到先选座,以减少对号入座的登机时间,同时缩短地勤人员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对于那些希望可以在旅途中坐在一起的旅客,亚航新近推出了“自选座位”的付费服务。旅客在网上订购机位后可选择购买该项服务,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理想座位。其客舱座位分为“受欢迎座位”和“普通座位”两个等级,人民币标价分别为12元和60元。选择“受欢迎座位”的旅客,将同时获得优先登机的权利。

  免票旅客也能分摊运营成本

  全球近50家廉价航空公司中,曾经推出“零”元机票的并不罕见。那么他们又是如何从中获利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廉价航空注重低成本运营,其客舱座位布局十分紧凑,同一机型座位数往往较普通航空公司高出近两成,淡季时也会受到上座率不高的困扰。为提高上座率,廉价航空公司会对自己不同时段、不同航线的运营情况做详细了解和判断。假设其中某航线10月份上座率通常维持在70%左右,那么该公司就很可能提供近30%的超低价机票,甚至是“零”元机票。这是因为一个航班的运营成本是相对固定的,机上多搭载一名免费旅客并不会令成本显着增加,相反他在飞行期间可能使用的各项付费服务,将令公司获得一笔额外收入。即使这名旅客什么付费服务也没享用,由于他免去的只是机票,税费仍需自掏腰包,也可帮助航空公司更好地分摊相关费用。

  此外,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费机票,其预定日期和实际飞机日期之间通常相隔较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在航班起飞前,航空公司就已提前掌握了大部分旅客消费数据,从而可以恰如其分的安排运力、配备货物,并减轻航油损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航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