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机场去年客流量创五年来增长新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20  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机队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机队

  全球经济在2008年下半年急速下滑,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Singapore 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樟宜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比前(2007)年只增加了2.7%,达到3770万人次,这是过去5年来取得的最低增长率。

  新加坡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民航局”)昨天(28日)发出的公告说,金融海啸的效应已经在去年最后四个月呈现。樟宜机场去年9月,11月及12月的客流量都比前年同期少。受到经济波及更大的是货运方面,樟宜机场去年处理186万公吨货物,比前年少了2%。

  去年从樟宜机场抵境的旅客当中,1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增加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分别增加了6.5%、9.4%、11.9%和19.4%,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及英国的长途旅客也分别增加了5.6%、5%及7%。泰国和中国的旅客则分别减少了10.9%和5.2%。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开始投入正式航班运作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开始投入正式航班运作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林金春(Lim Kim Choon)说,对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来说,去年是忙碌的一年。除了举办新加坡航空展览(Singapore Airshow)及三号航站楼落成,一号航站楼和廉价航空航站楼目前正进行翻新。

  林金春说:“虽然经济大环境不利,樟宜机场去年仍取得不俗的成绩。我们认为,2009年将是具挑战性的一年,新加坡民航局意识到航空公司和机场伙伴面临艰巨的营运环境,”

  他说,新加坡民航局将通过航空枢纽发展基金(Air Hub Development Fund)拨款,协助业者渡过难关。

  航空枢纽发展基金在2003年设立,当时拨款高达2.1亿元(新加坡元,下同)。新加坡民航局曾在2005年把优惠期延长3年,并另拨3亿元。

  新加坡民航局上个月宣布把原定去年12月底到期的航空枢纽发展基金延长一年,今年额外拨1.3亿元,协助业者削减营运成本,以应付眼前经济危机。这笔拨款比过去三年里,航空枢纽发展基金每年所提供的1亿元预算增加30%,优惠期今年12月31日截止。

  樟宜机场目前为83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每星期有4670个航班飞往60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个城市。去年,有6家新航空公司加入使用樟宜机场。公众如今也可以从樟宜机场飞往另外9个城市,它们是美国的休斯敦(Houston)、明尼阿波利斯巿(Minneapolis)、叙利亚的大马士革(Damascus)、德国的慕尼黑(Munich)、比利时的列日(Liege)、东帝汶的帝力(Dili)、中国的长春、南宁和印度尼西亚的日惹(Yogyakarta)。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机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