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机场客流不断攀升 节前高峰将平稳度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9:40  民航资源网

  离春节越来越近,人们出行的脚步更加匆忙,合肥骆岗机场(简称“合肥机场”)客流量节节攀升,自1月19日起,已连续6天日客流量突破10000人次,其中4天突破11000人次,21日创下单日客流量11609人次的历史新高,为应对客流高峰,合肥机场增开了临时安检通道,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运与往年相比呈现出如下特点,往年节前进港客流大幅超过出港客流,但是今年进港客流多、出港客流也多,许多在外地工作的民工留在当地过年,把父母或子女都接过去过年,这样出港的人数和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转变,因此今年出行人员当中有三多,老人比较多,一般都带着都带着孩子,民工比较多,学生也比较多,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飞机作为大众的出行工具逐渐普及。为了使旅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机环境,机场采取了多项措施,使旅客出行通畅,一方面增开了临时安检通道,选派技术人员充实一线岗位,另一方面就是选派相关人员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加快旅客的安检速度。

  截至到1月23日,春运13天,合肥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20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24637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6%和33%,进出港平均客座率超过80%,预计大年三十起客流将全面回落,节前高峰将平稳度过。

  虽然客流量大增,但是由于运力充足,目前合肥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依然充裕,到北京、广州、深圳这些热点城市可以随到随走,而且还有3-8折不等的优惠机票出售,同时合肥到上海还推出了150-180元的特价机票,节后到北京、广州、深圳等热点城市目前票源都还充裕,但是折扣明显减少,旅客出行最好是提前预订。

更多关于 合肥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