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就是喜欢飞:记东航武汉退休机长邓长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30  民航资源网

  21日是邓长生机长的生日,同时也是他执行的最后一班任务的日子。中午12:26,MU2502(上海——武汉)航班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邓长生机长光荣退休。

  当MU2502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后,邓长生机长通过机长广播,感谢所有选乘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Wuhan Co.,简称“东航武汉公司”)航班的旅客,感谢机上所以旅客陪伴他完成飞行生涯的最后一个航班。机上137名旅客得知消息后,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他祝福,特别是航班落地后,很多旅客并没有马上离开客舱,而是等待邓长生机长完成最后的驾驶舱检查。当他健步迈出驾驶舱时,旅客们送上了他们衷心的祝福,感谢邓机长让他们平安顺利地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祝福邓机长圆满完成他的飞行生涯,祝福他新的生活更加美好。东航武汉公司领导、飞行部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与邓长生同志并肩战斗多年的同事到场迎接,东航武汉公司副总经理陈圣代表东航武汉公司感谢邓长生机长安全飞行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送上鲜花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祝福。

  邓长生同志1964年进入滑翔学校学习,1965年参军入伍进入空军预校学习飞行,1967年进入空军第四航校,1968年留校任教,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曾担任飞行中队长、大队长。1995年转业到地方,1997年加入东航武汉公司。邓长生飞过初教5、初教6、运12、波音737四种机型,安全飞行17000多小时。

  当大家见到邓长生的时候他非常激动,泪水不时的眼眶里打转。这是一位朴实的长者,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平和心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我们相信这是一位真正用生命来热爱飞行事业的人。1996年一天执行的北京航班过程中,突然飞机在空中停车,机上有90多名乘客,情况非常紧急,邓长生临危不乱,果断的处置险情,成功把飞机安全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此事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和奖励。

  退休后的邓长生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打算,因为他的心还在他钟爱一生的飞行事业上,希望能够继续为航空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不论何时都彰显一名老党员的精神风采。老机长还语重心长的寄语年轻的飞行员们:“要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飞行技术,养成良好的飞行习惯,形成严谨的飞行作风,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如果你问邓长生这么多年来支持你飞行事业的信念是什么?您有飞行秘诀么?您能经典的概括下您的飞行经历么?他会铿锵有力的回答你:“我就是喜欢飞!”

  东航武汉公司全体同志祝福邓机长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更多关于 东航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