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燃油附加费暂取消 海航春运机票更实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41  民航资源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简称“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1月14日发出通知,决定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并自2009年1月15日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对于春运期间出行的广大旅客来说,这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春节选乘飞机出行将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记者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获悉,1月15日起,旅客购买海航国内任意航线单程机票时,除支付机票价格和50元的机场建设费外,不用再额外支付燃油附加费。若购买100座以下支线飞机机票,则只需支付10元的机场建设费。如旅客在1月15日之前预定了机票但尚未出票,也可在出票时免交燃油附加费。

  海航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海航在19个城市推出了“飞程无绕、团团圆圆”低至2折的特价机票,加之停收燃油附加费,机票价格将更加实惠,部分航线价格甚至低于火车卧铺票价,乘坐飞机回家过年也将成为大多数旅客的主要选择。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曾于2008年12月25日大幅度降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标准,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时隔不到1个月,燃油附加费的再次调整,为旅客直接节省单程支出达20-40元。

更多关于 海航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