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民航局:国内航线1月15号起暂免燃油附加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22  京华时报

  国家民航局昨(14号)晚发布消息,从今天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燃油附加费,以出票时间为准。

  国家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根据近期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做出,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将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通知同时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航空运输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依法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12月19日,国家民航局与发改委下调了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航程在800公里以上的,收取燃油附加费从150元下调到40元;航程在800公里以下的,收取的燃油附加费从80元下调到20元。

  据了解,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之后,旅客出行的绝对费用会降低。以往航空公司在销售机票时,机票价格会有折扣,但燃油附加费没有折扣,属于旱涝保收。

  运营基地位于北京南苑机场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于彪表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对于航空公司的收入有一定的影响。他同时透露,公司下一步将在拓展市场营销渠道,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工夫,通过提高客座率来补充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