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第一站飞往中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1:31  中国证券报

  瑞士阳光动力公司携带“阳光动力号”太阳能飞机项目来到中国,该飞机将在零燃料零污染的状况下进行环球昼夜飞行。

  太阳能飞机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1981年,世界上就出现了第一架太阳能飞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太阳能电池技术日趋成熟,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架太阳能飞机能够进行昼夜连续飞行。

  据阳光公司总裁皮卡得介绍,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功效和蓄电功能是整个项目的关键。“阳光动力号”的翼幅达到61米,相当于一架空中客车A340的翼展,机翼承载了200平米的光伏电池面板,但机身仅重1500公斤,只相当于一辆中等轿车的重量。

  “阳光动力号”目前采用的光伏电池1平米可以提供30瓦的推进力,只是一个普通电灯泡的能量,而30瓦/平米的推动力可支持8千克/平米物体的飞行。因此200平太阳能面板仅能支撑1600千克物体的飞行,除去飞机本身自重,仅余10%,也就是160千克的载重分配给飞行员和其他机载设备。因此,目前的“阳光动力号”只能由一名飞行员昼夜驾驶。

  项目第一架原型机的注册代号为HB-SIA,已于2007年6月正式开工建造,预计将于2008年完工,试飞日期预定为2009年,在2011年进行环球飞行。

  根据阳光动力公司环球飞行计划,飞机将从阿联酋始发,第一站飞往中国,然后跨洋飞至夏威夷,之后是佛罗里达,最终到达欧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太阳能飞机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