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醉美冬天书写的冰雪童话

2014年12月02日12:02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雪雕博览会

  冰雪节开幕

 

  每年一月五日是哈尔滨的“冰雪节”,随着世界上最大的冰雪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哈尔滨便开始进入了冬天的狂欢。寒冷的气候、飘雪的天气,让哈尔滨这座冰雪之城如冰美人一样充满了独特的魅力。这期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天到哈尔滨一定要看的两个冰雪主题:一个冰的梦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个是雪的童话——太阳岛雪雕。

  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如此巨大规模的建筑是在短短的半个多月的时间建起来的,也没有哪一个建筑群仅仅存在两个多月后就要消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就是这样一个不可复制的冰雪童话。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主题公园。很多人以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灯应该是在晚上看,其实冰雪大世界最美的时候是在黄昏的时候。你看这夕阳西下时的冰灯泛着的金色光芒,你看夕阳落下灯光刚刚亮起时的蓝色冰雪大世界,这是一个如此晶莹剔透的冰雪童话,通透、清新、神秘,充满梦幻的美丽。当夜色的大幕完全落下,冰雪大世界里就是一片梦幻的童话了。除了观赏巨大的冰雪建筑雕塑,一定要看看来自欧洲的美女帅哥们的欧秀表演,还有室外情景剧《林海雪原》及动漫、时装等表演,这样300元的门票才物有所值了。

  太阳岛的冬天被称为都市里的雪乡,每年的十二月到翌年的二月末,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举行的日子。这个季节的太岛便成了银色的世界,巨大的栩栩如生的雪雕把太阳岛变成了童话世界。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国的雪雕塑家精美的作品,这时的太阳岛简直就是雪的艺术宫殿,走进太阳岛的雪雕世界,就仿佛踏上了一段剔透晶莹、饱含人文深度的诗意旅途。

 

 

 

 

 

  冰雪大世界门票:

  本地持身份证每周一到周四优惠每人160元。外地游人成人300元,节日330元。

  哈尔滨太阳岛雪雕门票:

  240元 预定价215元 ,学生票120元

  优惠范围:

  ①60—70周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半价; 

  ②免费人群: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证)、残疾人(持证);

  ③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购买;

  ④哈尔滨市民票价(含八区十县):周一至周五本人持二代身份证150元,周六、周日120元,法定节假日除外。

文章关键词: 冰雪 哈尔滨 童话 冬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