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器口老街 寻找重庆旧时印象

2014年12月02日11:41  旅游专栏  作者:刑警视觉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1997年,重庆新发行的一套《最后的回忆》地方磁卡,与解放碑、通远门、临江门并列的就是磁器口大码头。下图为磁器口大街牌楼。上图为老街里一位拉小提琴自娱自乐的老人。

  磁器口老街里的一家音乐茶社

  制作蛋挞的机器

  沿街的商贩

  在街上我见到了好多个“孙悟空”和“大白兔”,他们大多都是聋哑或肢体残疾人。他们经常会活蹦乱跳地窜到你身边,还特别愿意找男女成对儿的那些青年人,拉着你拍照。当你高高兴兴地和这些你认为是街上官方的吉祥物拍完之后,他们马上向你亮出身上的牌牌:拍照费20元,两个人40元。说实话,非常让人讨厌和扫兴。

  这不,工商管理人员抓到了一个”孙悟空“。

  小贝的照片也出现在磁器口的老街里

  与那些敲你钱财的”孙悟空“”大白兔“相比,这位拉小提琴自娱自乐的老人显得那样的自我陶醉、安闲自得。

  老街里还挺有些文化气息

  普京的画像

  乞讨者

  现场演示打糕技艺

  现场制作手工酸辣粉

  擦鞋人

文章关键词: 重庆 嘉陵江 磁器口 印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