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各大都市不可思议的美食诱惑

2014年10月08日15:11  旅游专栏  作者:手边巴黎  

  从Coco Chanel最爱的巴黎Angelina,到日本第一的伴手礼YOKU MOKU,再到隐秘于金融中心之巅的Glasshouse,香港ifc商场的美食充满诱惑魅力,新奇而又多少有些不可思议,就像是永恒注定的缘分一样,短短的两天,巴黎小姐在这里遇见了难忘的回忆。

  Angelina,从巴黎到香港的奇妙缘分

  巴黎小姐始终坚信缘分是一种妙不可言,上一秒的错过恰是为下一秒的偶然发现所准备的注定惊喜,比如在ifc与安吉莉娜的一段下午茶时光,这故事的开头还要回到2个月之前。在结束了巴西的世界杯之旅后,那段重返巴黎城的幸福日子里,我们曾特地去过第一大道的Angelina,这似乎已成为每次回来的必要功课,但却极其不幸运地赶上了这家百年老店正在装修,眼瞧着巨大的白色围挡上简简单单的Angelina字样,心里的失落与遗憾是可想而知的。

  可缘分永远就是这样的妙不可言,在ifc连卡佛三层的美景地带,安吉莉娜的醒目招牌瞬间即让人怦然心动了,与巴黎城老店相同的乳白色装修风格,暖黄色的灯光则是营造出了最舒适惬意的下午茶氛围,精致的白色骨瓷和墙壁上的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油画,绝对创造着梦回杜勒丽花园的穿越感。

  YOKU MOKU缘起北极圈的伴手礼

  爱旅行的人大抵都知道北极圈内的著名小镇,素有极光之城荣耀的JOKK MOKK(约克莫克),这座小镇不仅是通往挪威峡湾的必经之地,更是因神秘热情的萨米原住居民而闻名于世。约克莫克有着极其严峻的气候环境,但同时每一位曾造访此处的游客却都会为当地温暖的家庭气氛所感染,而陪伴着人们交谈闲聊的自制手工甜点则在50年前激发了一位甜品大师的创作灵感,自那以后这个世界上便多了一份以真心诚意来制作的手工甜点——YOKU MOKU。

  YOKU MOKU素有蛋卷中的爱马仕之称,原因绝非其还算平易近人的价格,而是因为数十年来,YOKU MOKU甜点师傅们精益求精的态度,与“取自于天然就要以最美的形态还给大自然”的真心诚意。和环湖而建的约克莫克小镇一样,YOKU MOKU的糕点制作工厂同样有着美丽的自然环境,销往全球的美味雪茄蛋卷与曲奇饼均是在这里被创造的,完美的环境再加上来自北海道的牛油,蛋白,砂糖和面粉等食材搭配出的“黄金比例”,方成就了YOKU MOKU的完美雪茄蛋卷荣誉。

  巴黎小姐第一次与YOKU MOKU相遇是在多年前的东京,那时几乎是朝圣一般地探访了位于南青山的青山本店,并迅速地就被原味雪茄蛋卷的香浓味道所彻底迷惑,因而此番能在中环ifc与YOKU MOKU重逢,惊喜间多少掺杂着几许感动与熟悉,特别是那盒熊猫原味雪茄蛋卷,以及刚刚推出的夏日“透心凉”果冻系列饮料,绝对是瞬间就抓住了我全部的思绪。此外极其幸运的是,插画大师谷口广树设计的夏日限量版礼盒竟然在ifc能够买得到,17块装的曲奇蛋卷礼盒和25块装的曲奇蛋卷豪华礼盒,“日本第一伴手礼”已经在巴黎小姐回京的行囊中咯。

  Glasshouse,秘密花园内的时尚餐厅

  在结束了对Angelina和YOKU MOKU的美味探索之旅后,巴黎小姐在接下的一天中继续追踪了具有梦幻色彩的Glasshouse,想不到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内竟然会隐藏着这样一家神秘的时尚餐厅,至今回味起来仍然心动不已。

  Glasshouse名副其名,整座阳光房由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所组成,我们不仅能从餐厅里眺望维多利亚的壮阔美景,这座秘密花园甚至还有宽敞的露天座位区,俨然是一处隐秘于中环的小绿洲,氛围倒是有些不那么香港了,只是一心想着,若是恰巧赶上既不炎热,亦不下雨的晴朗日子,或与家人一起欢聚,或约上三五好友与知己,在Glasshouse享受一顿美妙的下午茶和晚餐该是多么难忘的。

  Glasshouse的菜品主要是新派东南亚菜,菜式集合了香港本地,台湾菜,泰餐,马来餐和新加坡及印尼菜等特色,比如巴黎小姐点的这道泰式鸭肉牛肉卷蘸上梅子酱,那股酸甜的味道真是超开胃,而酥炸青柠柳叶鱼伴韩国泡菜沙拉酱则是脆香可口,仅58港币的价格是不是又特别亲民呢。特别推荐这里的”墨鱼汁Pad Thai”,将地道港式叉烧,加上豆腐和银芽以泰式手法炒制而成,品尝前再将法式炖蛋弄破再拌入墨鱼面中,那股奇妙的味道绝对不逊于在威尼斯(?)时的印象,而且是只要118港币,有时候旅行的趣味点就在这里,明明是在全亚洲的金融中心之巅,又有着最豪华的装修和最具创意的菜品,但价格却是如此的令人意外。餐后又再点了一份将每日新鲜制作的雪糕,曲奇,脆米,m&m和各种甜饼一齐放在韩式石锅里捣碎的“糖果大冒险”,新奇有趣。

  这次好玩又好食的美食旅程就在ifc的神秘花园里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即使现在已经回京,可巴黎小姐依旧记挂着那份时刻充满惊喜的味道,并期待着下一次再到ifc遇见更多令人一见倾心的美食。


文章关键词: 巴黎 不可思议 美食 大都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