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皇后镇到天堂镇 邂逅人间天堂

2014年07月28日14:00  旅游专栏  作者:琰棱  

  皇后镇是新西兰南岛著名的旅游圣地,到了新西兰如果不去皇后镇,等于没到新西兰。除了皇后镇当地的一些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值得尝试之外,皇后镇附近的天堂镇,也是很多游客的必去之地。天堂镇,光听名字就让人无限遐想,到底是不是真的像人间天堂一样呢?让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驾车从皇后镇出发,沿瓦卡蒂普湖边向北行驶,一路风光无限。这天天清气朗,湖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蓝得耀眼,蓝得不真实。湖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远处连绵的群山中,露出一个个雪白的山尖。从皇后镇到天堂镇的路上,会经过瓦卡蒂普湖的上游,湖水比下游更清澈、湛蓝。

  新西兰湖泊众多,且各有各的特点,虽然都是蓝色,但颜色各异。都说希腊圣托里尼用尽了世上的蓝,我觉得新西兰的湖水,也用尽了世上的蓝。在中国,只有西藏的部分湖泊能与之媲美。

  一路风景太美,无数次停车拍照。

  已经开了好几天的车,车身上布满灰尘,于是有强迫症的@悦游一生童鞋,趁我下车拍照的空隙,拿着电饭锅胆,到湖边打水洗车,还不小心被突然涌上的浪弄湿了鞋子。而最后事实证明,这个时候洗车是徒劳无功的,稍后会讲到。

  这里居然也有人用石头砌玛尼堆。

  拐过这个弯,就不再紧靠湖边行驶了,但牧场风光同样吸引。

  隔着草场,还能看到瓦卡蒂普湖。

  母牛悠闲淡定地躺在草地上,小牛看到我居然有点怕,想往后退,我有那么可怕吗?看来这里真的牛羊比人多。

  这是天路吗?一架飞机划过天际,在蓝天上留下白色的轨迹。

  经过才知道,这个地方叫Glenorchy格林诺奇,真的是风景如画啊。可能正是这种不期而遇的美,才更让人惊喜。虽然还没到天堂镇,已犹如置身天堂。

  格林诺奇的湿地,很可惜因为赶路,只在路边拍了一下,没有走进湿地。听说还有个很美的码头,如果下次有机会去,一定要在格林诺奇过夜。

  这应该是在犁田吧,可能车把土里的根茎、谷物都翻出来了,一大群鸟跟在后面觅食。

  钻石湖,没有瓦卡蒂普湖那么美,但只有我们两个人,很宁静。湖边一片光秃秃的小树林,在地上投下长长的影子。

  过了格林诺奇之后一直到天堂镇,大概有20公里碎石路,也有部分涉水路,小车基本没问题。只是,尘土飞扬啊,所以,车白洗了。

  终于到达天堂镇,湖边有一栋别墅,仅有的哦,住在这里不要太爽哦。

  经过一个牧场,一匹马看我在围栏边拍照,居然慢悠悠地走到我面前,向我喷了一口气,然后头伸到围栏外吃草。看我离开,还跟着走了一段。呃,这是要干嘛?

  穿过一片原始森林,才到达本次自驾天堂镇的终点。如果还要往下走,就只能徒步了,这里有一条世界级徒步路线Routeburntrack,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尝试一下,我们时间不够,只能到这儿了。

  这里有停车场,那个小房子算是游客中心吧,但没有工作人员,只在墙上挂了一些景点、线路的介绍。

  终点有一条河,但水不是很清。

  回程没有环线可走,只能走回头路,但不用担心看重复的景色,不同的方向、角度和天气会有不一样的美景。这蓝天、这白云,还可以更美吗?

  又一条天路

  好悠闲,面对这样的美景,你愿意化身马儿留下来吗?

  皇后镇和天堂镇距离约70多公里,沿途湖泊、牧场、雪山、森林,美丽的风光会让你沉醉其中,从而忽略掉那段20公里的碎石路。如果真不想走那段路,也可以到格林诺奇掉头。天堂镇可以不去,但格林诺奇一定要去,绝对不枉此行。

文章关键词: 皇后镇 天堂镇 新西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