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  日程
  •  参赛
  •  交通
  •  食宿
  •  休闲
  • 报到:6月16日-17日
  • 开幕:6月18日
  • 主题活动:6月19日-6月23日

宁夏旅游副局长薛刚

为期一周的节会安排有汽车飘移大赛…[详细]

主题活动之一:塞上飞歌

车文化为主题,融合宁夏地方民族节目,赞美宁夏,宣传宁夏,弘扬中国机车文化,倡导“人、车、自然”的和谐之美。[详细]

时间:2011年6月18日20:00时

地点:宁夏体育场

承办单位:上海爱思薇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主题活动之二:黄河之恋

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自驾车旅游成为一种时尚、便捷、经济的旅游方式。组委会将搭建一个交友和交流的平台,为广大自驾车旅游者网络全国性的自驾车旅游线路和网络……[详细]

时间:2011年6月19日8:00时

地点:集结:贺兰山剧场;举办地点:黄河金岸灵武段。

承办单位:宁夏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灵武市人民政府、银川市旅游局、吴忠市旅游局、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局、中卫市商务旅游局

主题活动之三:激情飞扬

在草原上、大漠旁,天空中繁星闪烁,自驾车宿营地凉风习习。车迷偎依着自己的爱车旁,搭建起自己的帐篷,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品尝着烧烤,或欣赏或参与摇滚音乐和篝火晚会……[详细]

时间:2011年6月19日20:00时

地点:中卫通湖草原旅游景区

承办单位:中卫市人民政府、宁夏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阿拉善左旗腾格里通湖草原旅游有限公司

主题活动之四:沙漠飞鹰

我们的口号是:车能够达到的地方,就是我们征服大漠的地方;车进人进,人进沙退。中国宁夏国际汽车摩托车沙漠拉力赛的主题是:挑战沙漠、征服沙漠、治理沙漠,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详细]

时间:2011年6月20日8:00时

地点:沙坡头北区—通湖草原

承办单位:宁夏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阿拉善左旗腾格里通湖草原旅游有限公司

主题活动之五:神奇宁夏

汽车飘移赛目前已经列入了全国汽车竞技运动的正式比赛项目,给予观众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视屏效果极佳,影响力非常大,吸引了车界、车迷和赞助商的关注……[详细]

时间:2011年6月21日8:00时

旅游景点:沙湖、贺兰山岩画、西部影城、西夏王陵、水洞沟、黄沙古渡、中华回乡文化园等景区景点

承办单位:宁夏旅游协会自驾车旅游分会、银川市旅游局、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局

主题活动之六:宁夏宣言

以中国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为契机,探讨、规划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发展远景,联合西北五省区和黄河流经的9省区组建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将是本次论坛的主题,针对这一主题,将联合发布宁夏宣言……[详细]

时间:2011年6月22日9:00时

地点:太阳神大酒店

承办单位:宁夏旅游协会自驾车旅游分会、宁夏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

主题活动之七:祝福平安

广阔的大西北,顺畅的交通网络,独特的地形地貌,神秘的民俗风情,每年吸引着无数自驾车旅游者光顾。组委会将联合甘肃、青海和新疆等省区旅游协会,组织参节车迷代表赴甘肃、青海、新疆进行为期10天的丝绸之路的旅游观光活动……[详细]

时间:2011年6月23日至7月3日

发车地点:光明广场

承办单位:宁夏旅游协会、甘肃旅游协会、青海旅游协会、新疆旅游协会

地图 主题活动之一:塞上飞歌 主题活动之二:黄河之恋 主题活动之三:激情飞扬 主题活动之四:沙漠之鹰 主题活动之五:神奇宁夏 主题活动之六:宁夏宣言 主题活动之七:祝福平安

前方播报团

竞答活动时间为6月17日10点至6月23日17时,活动采取计时制,答题全部正确的网友可得到自己的答题时间及当前排名,如成绩有并列,则随机抽取确定胜者。如两人并列第一,则由组委会抽取确定第一名,另一人则为第二名,以此类推。 奖品颁发时,将与中奖网友信息进行核对,网友需提供中奖身份证的传真件或照片。

1、在宁夏,游客除了能够感受到最纯正的回族文化,同时还可以体验满、蒙古、朝鲜等少数民族风情,请问,在宁夏,一共有多少个民族?
 22   26   30   33
2、宁夏旅游资源中,“两山一河”具体是指哪些地方?
 贺兰山、六盘山、黄河   鸣沙山、六盘山、黄河   贺兰山、秦岭、黄河
3、宁夏旅游资源中,“两沙一陵”具体是指哪些地方?
 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   鸣沙山、沙坡头、西夏王陵   鸣沙山、沙湖、契丹陵
4、宁夏旅游资源中,“两堡一城”具体是指哪些地方?
 西夏王古堡、镇北堡、古长城   将台堡、西夏军事堡、古长城   将台堡、镇北堡、古长城
5、宁夏旅游资源中,“两文一景”具体是指哪些地方?
 黄河文化、回族伊斯兰文化、塞上江南景观   西北文化、回族伊斯兰文化、黄河流域大景观   西夏文化、回族伊斯兰文化、塞上江南景观
6、2011年,是宁夏的第几届国际自驾车旅游节?
 第一届   第二届   第三届
7、此次自驾车旅游节上共分为几大主题?
 6大   7大   8大
8、此次自驾车旅游节“塞上飞歌”主题中,以车文化为主题,融合宁夏地方民族节目,赞美宁夏,宣传宁夏,弘扬中国机车文化的同时,并最终倡导一个什么样的主题?
 人、车、环保   车、旅行、生活   人、车、自然
9、“塞上飞歌”的演出地点是?
 贺兰山体育场   贺兰山停车场   银川体育馆

10、“黄河之恋”主题,主要将游览那几个景区?
 黄河、黄河圣坛、黄河水车园   黄河圣坛、黄河远眺楼、壶口瀑布   黄河圣坛、黄河楼、黄河水车园
11、“激情飞扬”主题将在哪个景区举行?
 边关景区   水洞沟大峡谷   通湖旅游景区
12、“沙漠飞鹰”主题将在哪个景区举行?
 沙坡头北区—通湖草原   大漠边关景区   鸣沙山
13、“神奇宁夏”主题中,我们将带您用几天时间畅游宁夏美景?
 1天   2天   3天
14、“神奇宁夏”主题将在沙湖、贺兰山岩画、西部影城、西夏王陵、水洞沟以及哪个景区举行?
 中华回乡文化园   黄河楼   黄河水车园
15、“宁夏宣言”邀请西北五省及几个黄河流域省区旅游业界专家和自驾车俱乐部、车主会代表?
 9个   12个   15个
16、“祝福平安”主题,宁夏自驾车旅游节组委会带您宁夏之外,还将一起游览哪几个省份?
 甘肃、青海、新疆   甘肃、内蒙、新疆   甘肃、陕西、新疆
17、此次宁夏自驾车旅游节共计6天,从几号到几号?
 6.18~23   6.15~20   6.20~25
18、在宁夏,有一个景区有“东方金字塔”之称,这个景区是?
 西夏王陵   贺兰山主峰   大漠边关景区

19、宁夏五宝是指红枸杞、黄甘草、蓝贺兰石、白滩羊皮以及什么?
 红枣   蓝田玉石   黑发菜
20、贺兰砚,与广东“端砚”、安徽“歙砚”、甘肃“洮砚”合称中国四大名砚。请问,贺兰砚的雅称是什么?
 箅子砚   鼻子砚   碧子砚
21、宁夏回族人口占全区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被称为中国的“穆斯林之乡”,在宁夏,总共有大、小清真寺多少多座?
 2000   3000   5000
22、宁夏回族同全国回族一样,每年有三大节日,即开斋节、古尔邦节、圣纪节。又叫“回民过年”的是哪个节?
 开斋节   古尔邦节   圣纪节
23、宋代文豪苏东坡诗赞它为“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的是什么食物?
 红枸杞   馓子   黄甘草
24、西夏王陵排列着几座帝王陵?多少座陪葬墓?
 9、135   9、180   9、140
25、贺兰山的最高峰远超过中国五岳的高度,是多少米?
 3555   3556   3600
 

恭喜您题目全部答对

  • 您此次答题用时:20分钟
  • 预估答题时间排名:120名

请如实填写您的资料以方便抽奖

姓名:
手机:
地址:
身份证号码:

很遗憾,您有8、17、24道题目答错

  • 您此次答题用时:20分钟
 

您的资料已经提交

  • 您此次答题用时:20分钟
  • 预估答题时间排名:120名

【吃在宁夏】副局长为之写诗的美食
【吃在宁夏】副局长为之写诗的美食

烩羊杂碎是一道著名传统小吃,宁夏区内各地均有制作。宁夏旅游局副局长薛刚曾写诗赞曰:喝一口汤,辣!吃一口杂,香!碗里的香菜,绿;汤里的葱花,亮。羊肠软,羊肚脆……[详细]。

【玩在宁夏】沙坡头六种玩法
【玩在宁夏】沙坡头六种玩法

乘坐黄河上独有的漂流工具——羊皮筏子在这里“随波逐流”,尽领风骚。这种由14个囫囵羊皮(当地叫浑脱)组成的小筏载重可达一吨,3~4人坐在上面,由一辈子和黄河打交道的……[详细]。

【购在宁夏】五种传统土特产
【购在宁夏】五种传统土特产

乐观的宁夏人用五种颜色代表本地的五种传统的土特产:红枸杞、黄甘草、蓝贺兰石、白滩羊皮、黑发菜。这五种东西既有可食的,又有治病的,还有养生的,既有保暖的还有……[详细]。

【行走宁夏】酒店信息全搜罗
【行走宁夏】酒店信息全搜罗

宁夏的酒店可谓“星罗棋布”,遍布各地,而且非常方便。来到宁夏旅游的人,不必为找不到酒店而苦恼,因为,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份详单,网罗最舒适和最便捷的酒店信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