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西澳,开着房车去旅行
西澳
  • ·很久以来我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就是可以开着一辆房车让我和心爱的人随心所欲地在广阔天地间驰骋,完全放空自己,开到哪里算哪里。事先也不用做详细计划,只需凭着喜好和感觉随性地走,而地图就是我们唯一的指南针。如果遇到喜欢的地方则可以多呆上几天,不喜欢的地方则直接略过。
  • ·而西澳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可以满足我对于房车的任何幻想。开着房车驰骋在西澳的土地上,让我们无数次有种身在外星球的错觉。经常开了一两小时的路却不见一辆车和一个路人,而前方看不到尽头的路和那片红色的土地更让人感觉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我们。
  • ·如果你问我西澳是什么颜色的,我的答案应该是七彩的:红褐色的土地、粉红色的湖泊、黄色的尖峰石阵、白色的贝壳海滩、蓝色的印度洋、啡色的波浪岩和绿色的沙克湾。就是这些异彩纷呈的颜色组成了一个妙不可言的西澳大利亚。而上帝似乎把调色盘不小心撒翻在了西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各种你无法想象的景色都在这里被一一呈现了出来,让人叹为观止。
日本
泡汤,从北海道一直泡到九州
瓦努阿图
  • · 日本我来过六次,基本是一年一次的节奏。而日本最吸引我的除了当地的美食和人文,另外就是日本的温泉了。日本人把泡温泉叫做泡汤。
  • ·既然说到温泉那就不得不提到别府。因为别府市区14公里的范围内竟然有2294处泉口,每天的温泉出水量是全亚洲最大的,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的黄石公园。所以,当你来到别府,你会看到一座处处冒着热气的城市,甚为壮观。
  • · 日本人更给那些曾经的火山口现在温泉出水口起了个“地狱”的可怕名字,除此之外别府那各种颜色各种水质的温泉也让人惊叹不已:红色的血池、蓝色的海地狱、石灰色的鬼石坊主地狱等等。
  • · 既然来泡汤,当然要入乡随俗地穿上温泉酒店的浴衣,束上腰带,踩着木屐,这才别有一番腔调。尤其是在冬季室外下着鹅毛大雪的时候,可以拿一条毛巾盖在头上。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个浪漫的画面么?独自坐在蒸气腾腾的木制浴桶里,看着外面的皑皑白雪,绝对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和感受。
西藏
揭开珠峰的神秘面纱
西藏
  • ·每当有朋友问我:在你去过的那么多地方里面最喜欢哪里?我的答案永远是 —— 西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个答案从未改变。因为正是那痛并快乐着的经历让我对藏地念念不忘。
  • ·六十周年国庆的那天清晨,我正站在珠峰脚下,手上拿着国旗等着云开雾散得见真颜。然后,就被拍下了这张凝望珠峰的照片,时间仿佛就此凝滞。 没有人说话,周围只有风的呼啸声。但是,我相信此时每个人都在用心和自己对话,和上天对话。
  • ·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毕竟一晚没睡,而高反又开始向我袭来,头疼到快要炸开了,而我的嘴唇此时已完全变成了猪肝色。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很多人满心期待而来失望而归,我们却终于等来了珠峰再次掀开它的神秘面纱。
  • · 这个时候,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觉得自己在天地之间是如此的渺小,仿若一粒尘埃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旅行十年
看@南十字星丫丫 怎么玩

微博互动
分享你我路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