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
人类的乌托邦
文莱
  • ·全国人口35万,登记注册车辆24万!一个家庭几辆车,上班开奔驰,去菜市场买菜总不能也开大奔吧,那就买辆别的吧~;全国失业率仅2%,也就7000人,他们不是真正意义的“失业”,而是“不想工作”,反正看病不要钱,买车可以免息贷款,房子都是政府盖好给你住,你每月在工资单上免息扣款,就跟咱交水电费一个概念。文莱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国家,真不是吃素的。
  • ·文莱街上见不到出租车,听说公交车也是时有时没有,一家子几辆车谁做公交!出租车也没人当主业做啦,都去卖汽油了,好赚(钻):文莱有9个地区可开采石油,共400多个钻头,每个钻头每秒就可赚30美元!你说不是富得流油的国家是什么?
  • ·这个国土面积仅5765平方公里的袖珍国度,都没有重庆的1/14大,比广州还要小一点,竟然有座占地180公顷的海滨度假胜地!而且,这个庞然大物,耗资高达11亿美金,堪称用金子堆起来的人类建筑史登峰造极之作!
瑞士
日内瓦湖畔的写意人生
瑞士
  • · 在法语区最具魅力的日内瓦湖畔北岸,是瑞士一连串如珍珠般的可爱小镇,它们散布在这座西欧最大的古老湖泊的北端,每一个都是依湖而建,与法国隔湖相望,因而美丽动人。沿湖岸一直往西南最终到达瑞士最响当当的城市——日内瓦,是最靠近法国的瑞士第二大城市。这么一个格局分布,令北岸的生活永远脱离不了水城的浪漫,找一处湖岸高地,眼观广阔无垠的蔚蓝湖泊,吐纳阿尔卑斯雪山万年灵气,然后舒舒服服地躺着,就是一种幸福。
  • ·虽然日内瓦只有18万的人口,但这座瑞士西南边陲城市的国际地位,不会比纽约低。它是联合国欧洲总部及红十字会总会的所在地,市内还有众多国际机构,小小一座城市却掌握着全球50多亿人口的福利,影响力可想而知。
  • · 在这座城市旅游很舒服,公园多、花多、水多,造就了一个人类休闲的天堂。可以从离市区最远的联合国万国宫和红十字会总会开始,把两个重量级景点好好观摩之后,就可以坐公车回到中央车站,用最缓慢的步伐流连这座花园城市。
爱沙尼亚
挂在多角楼上的彩虹
塔林
  • ·在塔林老城,走着都是一种享受。鹅卵石铺就的路面,让穿高跟鞋的女士叫苦连天,我们却感到异常释怀。从俄罗斯到爱沙尼亚,四条腿加两个脑袋,已经被反复折腾到六神无主四脚朝天了,终于解脱了困境,脚步从来没感到如此轻快过。这时的塔林刚下完一场雨,天空被洗刷过后变得更加透蓝明亮,突然,在塔林标志性的红色多角楼的旁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越变越长,越长越宽,渐渐地额头上方出现了一条七色的彩桥,打横挂在塔林的屋檐之上。雨过天晴,长空与彩虹为伴,此时太阳又出来了,给定格在眼前的画面镶嵌了一道闪亮的金边。突然发现眼眶内有热热的东西在打转。
  • ·在塔林有很多处地方可以瞭望,比如市政厅的塔楼(约2欧),St Olaf's教堂的瞭望塔(2欧),还有Toompea区Kohtu街附近的瞭望台(免费),我最推崇后者,因为那里本身不是景点,它可以把其他所有景点全收录,包括市政厅和St Olaf's教堂。
旅行十年
看@达人J 怎么玩

微博互动
分享你我路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