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羊角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0日14:20

  人还未到羊角村,已经嗅到了牧草的清香,于是人立刻轻飘飘起来。这个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的地方,像一个在明山秀水中刚刚长成的小姑娘,没有历史风云的浸染,纯净得不带一点世俗瑕疵。

  因为羊角村的水道密集,交错的河道水深才一米,驾上小船出门要比开车绕路便捷得多,这里几乎家家有游艇,加上白天来游村的旅客,快艇、独木舟跟野鸭在河道间穿梭往来。慢慢地,就行成了一种习俗——

  一年一度的“彩船嘉年华”。在这一天,大家把船装扮成各种造型,自也扮成各种古怪的角色,人船齐上阵,演出一场光怪陆离的彩船秀。每当这个时候,静谧的村庄就变得热闹起来。

  你可以租一条特色平底木船,荡漾在绿水间、穿行于宁谧的村中,聆听着船夫娓娓细说各所房子的故事与特色,欣赏着河道两边大片大片的草坪、用芦苇作顶修剪整齐的房舍;或者租辆自行车行驶在村中或附近林间;玩累了,选择一家树萌下或小溪旁的咖啡馆小坐,喝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倾心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惬意时光。

  不可错过

  ★   小船巡游羊角村

  在水路纵横交错的羊角村,最好的休闲方式莫过于租条特色平底木船,漫无目的的游荡于村间小溪,在水面上放松一下心情,看着斑驳的树影在水面上晃动,不时有落叶飘下,河道水面上倒映着幢幢朴雅的芦苇小屋,呼吸着愉悦而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舒适。

  羊角村的每一栋建筑, 每一扇门窗, 都独具匠心。这些房子至今仍然保留着传统锥型的芦苇屋顶, 这种芦苇编成的房子屋顶,比任何建材来的耐用,冬暖夏凉、防雨耐晒,使用年限少说也在40年以上, 从前芦苇是穷苦人家买不起砖瓦而用来的替代品,现在的芦苇可是只有有钱人家才能买得起。据说由于这里风光旖旎,恬静幽雅,很多富人都想在这里购置房产颐养天年,羊角村也不大,很快就会人满为患, 当地政府不得不颁布命令,只有以这里为第一居住地的人才有资格在这里买房子。而此时的地价也早已水涨船高,所以除了一些原村民外,大部分是医生、律师等高收入职业的居民。阳光好的日子,不少人会坐在房子外面的草地上,一边读着报,看到你的小船从门口划过,他们还会友好地和你打着招呼。

  ★  德荣旅馆的美味洋葱汤

  既然来到羊角村,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待黄昏时大部分游客离开,热闹的河道恢复平静,水面便会映照出另一个世界,而此时当你走进今晚下榻的德荣旅馆(De Jonge Hotel and Restaurant),会发现羊角村看似乡土的房子一下子变成了高级住宅。

  两层高的房子同样是茅草屋顶,里面依旧保持传统的德式装潢,老吊扇、木壁柜,又是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最有意思的是卧室里的古代“箱床”,一米五的长度显然不适合现代人,你要是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钻进去尝试一下了。不过这里最吸引人的还是女主人做的洋葱汤,手艺真是了得,能在田园乡间尝得如此美味,游客纷纷称赞叫绝。

  ★  午后的咖啡时光

  午后,暖暖的阳光下,每一间旅舍的小院里,都不会少了午后阳光下咖啡与茶的惬意,树荫下,小溪旁,花丛里,与爱人一起品尝一杯香浓的咖啡,看着野鸭悠闲地在水面游荡或在后院打瞌睡,或者干脆坐在这里写起了明信片,寄给另一个城市的自己或远方的朋友,写累了偶尔抬头望一望小河流水,不在意时间的流逝,把美好的遐想和祝福送出去,自个儿再慵懒的趴在阳光下假寐,于是一个宁静悠长的下午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

  最佳游览时间:夏秋季节

  交通指南:羊角村可以通过火车、公路抵达,在羊角村游览最佳的交通方式是骑自行车和乘坐小船。

  购物:石头博物馆中的奇珍异石

  民俗节庆:点灯水上游行、夏季露天音乐会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