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简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5日17:53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西邻南斯拉夫和马其顿,南部分别与土耳其、希腊接壤,北邻罗马尼亚,东濒黑海,海岸线长378公里。北部属大陆性气候,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平均气温1月-2~2℃,7月23~25℃。传说中,上帝在创建世界之初,招集世界各地的人来领取自己的一片土地,可保加利亚人由于辛勤劳作,迟到了,于是上帝为了奖赏这位勤劳的保加利亚人,从自己的后花园中特意挖取了一块土地送给了他 ……………这片土地,就是保加利亚。

  色雷斯人是保最古老的居民。公元681年,斯拉夫人和古保加利亚人在多瑙河流域建立斯拉夫保加利亚王国(史称第一保加利亚王国)。1018年被拜占庭侵占。1185年建立第二保加利亚王国。1396年被土耳其奥斯曼帝国侵占。1877年俄国对土耳其宣战,土战败,保于次年摆脱土耳其的统治。两次世界大战保均为战败国。1944年9月9日成立了以保共产党和农民联盟为主体的祖国阵线政府。1946年宣布废除君主制,建立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此后保共长期处于执政地位。1989年保政局发生剧变。1990年2月27日,保将摆脱奥斯曼帝国统治纪念日3月3日定为国庆日。同年11月15日,改国名为保加利亚共和国。

  众所周知,保加利亚是一个玫瑰的王国 。其中部小城卡赞勒克以西有一个山谷,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水充足,适宜玫瑰生长,是保加利亚种植产油玫瑰花最多的一个地区。几百年来,保加利亚人就开始在此营造大片玫瑰园并从玫瑰中提炼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玫瑰油。因此,这个山谷被称为“玫瑰谷”。

  玫瑰谷同样也因色雷斯国王而闻名。

  著名的色雷斯人墓遗址拥有2000年的久远历史,(卡赞勒克市的色雷斯人墓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被发现的远古无价的金银财宝数不尽数,你将会在博物馆看到——王冠,项链,丧葬面具,优秀的美术工匠为当地色雷斯统治者制作的日常器具等等。

  约45公里的北部山区的Etar露天工艺品博物馆是可以参观的,这里有18,19世纪的房子,工匠铺子,老商街等等,这是真正的保加利亚旧时代!

  有兴趣的游客在高山区可以住在当地人的家里,试着做一些当地的食物,酒,奶酪(白奶酪),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你保持健康,还可以长寿呦,观看民间歌舞表演,发现真正的保加利亚灵魂!

  “玫瑰节”的由来 

  提起“玫瑰节”,就不能不先说说“玫瑰谷”。 

  保加利亚中部、巴尔干山脉南麓地区,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水充足,极宜玫瑰生长。几百年前,保加利亚人就开始在此营造大片玫瑰园。大概上天对此地格外垂爱,除观赏玫瑰,还赐给这里一种与众不同的产油玫瑰——从中可提炼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玫瑰油。人们因此给保国中部小城卡赞勒克以西长90公里、宽10多公里的山谷取了个颇为浪漫的名字——“玫瑰谷”。 

  “玫瑰节”最早只是民间一种庆贺丰收的自娱自乐方式,规模并不大。70-80年代,是“玫瑰节”的鼎盛时期,每逢这天,卡赞勒克就成了玫瑰花的海洋,保加利亚人甚至动用滑翔机在卡城上空盘旋,抛撒玫瑰花瓣和玫瑰香水。这些年,由于经济不景气、囊中羞涩,保加利亚人已经没那么豪气,但“玫瑰节”仍保留了评选“玫瑰女王”、表演民间歌舞等内容,并加入了国际科技交流和招商引资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