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4日15:37

  拥有个性鲜明的中世纪和乔治亚式街区,从已经不再喷发的火山“亚瑟王宝座”上俯瞰全城,背靠着东北面的卡尔顿山,爱丁堡被公认为是欧洲最漂亮的首府之一。爱丁堡城堡占据了市中心的天空,从城墙上可以俯瞰中世纪的巷落和一大片优雅的房顶,那里蕴藏了1000多年的历史、神话和传统。但你也将领略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首府,各大国际节日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演员、画廊陈列着最先锋的艺术,酒吧、餐馆和夜总会则打造出一个生机勃勃的大都市气氛,与特有的苏格兰文化交相辉映。

  爱丁堡市内五大景点

  1.爱丁堡城堡——这是苏格兰最著名的城堡,拥有复杂的建筑历史。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就是圣玛格利特礼拜堂,可以追溯到公元12世纪,而大礼堂是由詹姆士四世在公元1510年左右建造,而在十六世纪晚期,摄政王莫顿修建了半月形的炮台,还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树立的苏格兰国家战争纪念碑。这座城堡也收藏了苏格兰皇家珠宝“命运之石”,十五世纪著名的火炮芒斯蒙哥以及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 

  2.皇家英里大道——这是连接爱丁堡城堡和圣十字宫之间山路的名字,最早在公元1724年被丹尼尔·笛福描写为“从两旁的建筑以及居民数量来说,这里不仅仅是英国,而是全世界最宽阔、最漫长和最漂亮的街道。”长度几乎为一英里的皇家英里大道被分为四条不同的街道:城堡山街、草坪市场街、商业街和卡农门街。从这几条大街上以人字形分叉出去的则是密密麻麻的陡峭小巷,穿过那些名为“悬门”的拱门。新城区建设完成之后,皇家英里两旁的众多住宅曾一度沦为名声狼藉的贫民区,但是自从甩掉了这个恶名,皇家英里再次成为了人们的梦想家园。它位于城市中最吸引人的地区,值得每个人细细探访。

  3.苏格兰威士忌中心——位于爱丁堡城堡一侧,展示了苏格兰威士忌酿造的历史、传说和浪漫故事。发现如何酿造生命之水,而一名经验丰富的导游将带领游客体会高地、低地、斯佩塞德和群岛上不同威士忌之间迷人差异。游客将会遇上住家幽灵,也就是专业调酒师,并在酒桶之间穿越苏格兰威士忌的历史。 

  4.圣十字宫(又被称作荷里路德宫)——这里是英国女王驾临苏格兰时的皇家住所,位于皇家哩大道的尽头,背靠着壮丽的亚瑟王宝座。女王举行国家庆典和其他正式活动的皇家套房传承了数百年的历史,见证了苏格兰悠久历史上的众多重大事件。这座宫殿最出名的原因可能在于它曾是苏格兰玛丽女王的住所,同时在她统治时期内,这里发生了众多离奇风波,而这一切以她的秘书李吉欧被谋杀而画上句号。 

  5.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十七世纪。这里是苏格兰第一座植物园,种植了6%的人类已知植物。它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不同环境下生长的奇花异草。中国山坡向人们展示了原产于中国的各种植物,种类之多位居英国之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