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色彩缤纷 火辣浓烈的味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03  环球网
火辣浓烈的墨西哥 火辣浓烈的墨西哥

  如果说日本是清淡的,那么墨西哥显然是浓烈的。

  墨西哥人吃饭,好像是一次要把所有的美味都吃到嘴里。墨西哥典型的开胃酒是这样配制的:龙舌兰(墨西哥特产白酒)与厚厚的苹果泥混和,还要加上奶酪和冰渣,最特别的是酒杯的边上竟然撒着一圈红红的干辣椒粉。顺便介绍一下墨西哥人喝龙舌兰酒的方式:撒一些盐在左手背上,右手拿一块切好的柠檬,把柠檬汁挤到嘴里,然后迅速在左手背上舔一口盐,就可以端起酒杯一干而尽了。

  如果你觉得墨西哥的酒已经像汤一样浓厚了,那么墨西哥的汤就更加超出你的经验了。那是一份用鱼汤熬制的西红柿玉米饼汤,另有三种配料要加到汤里,分别是炸猪皮、切成细丝的奶酪和黑色的干辣椒。

  有人说,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在墨西哥。我所吃过最甜的巧克力和最酸的果汁也在墨西哥。墨西哥餐厅里的牛排得用“硕大”来形容,一顿饭后,你就明白他们是多么豪放的民族。

  墨西哥是色彩缤纷的国度。墨西哥人的房子是五颜六色的,经常会看见一间馆馆的外墙涂着太阳一样的鲜红色,或者一间民居涂成灿烂的金黄色。墨西哥的画家在城里各个角落留下作品,公园、学校、超市,甚至菜场的入口处,都可以见到各种题材的壁画,色彩一样是鲜艳夺目的。在墨西哥城的改革大道上,隔几步就会看到一件雕塑,或一件后现代的装置艺术品,时不时还有各种各样的街头艺术展览。墨西哥的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更是多到看不完,陶瓷、布织、地毯、木器、漆器、银器、玻璃灯,让你觉得眼睛完全不够用。

  和所有拉丁民族一样,墨西哥人天生能歌善舞。也许是临海和高原的地形,使墨西哥人沐浴到更多的阳光。墨西哥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很阳光。在新卡特雷公园的四方形露天剧场里,你会看到墨西哥十个主要民族的歌舞表演,鲜艳的民族服装,欢快的节奏,悠扬的音乐,墨西哥人开朗和奔放的性格,在这些歌手和舞者身上得到完美的诠释。而现场观众席上的热烈气氛,比起中国的同一首歌,有过之而无不及。音乐是墨西哥人生活的必需品。在尤卡旦半岛的梅里达,每天晚上在市中心广场都会举行露天音乐会;而在加勒比海边的卡门海滩,热闹的商业街上每晚也都有乐队演出。

  墨西哥是典型的发展中国家。各个地方给你的感觉落差很大,很不平衡。音响装置不亚于北京音尔厅的圣母大教堂,可以排进世界前十名的人类学博物馆,保存得相当完好的玛雅古迹,很像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花园别墅城市梅里达,还有拥有众多高级酒店的世界顶级旅游城市坎昆,以及坎昆这片世界最美的海滩上像面粉一样洁白细腻的沙子,都会让你对墨西哥刮目相看。然而,同样在墨西哥,你会看到家里只有一张吊床和一个黑白电视机的现代玛雅人,看到世界上最破旧的甲壳虫汽车,体会到信号不好而收费奇贵的长途电话。然而不管怎样,墨西哥给来自遥远的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人的印象,也许不都是和谐,却都相当新鲜和特别。

  墨西哥旅游温馨提示:

  1、 多带夏天衣服,墨西哥的景点一多半在加勒比海沿岸,那里长年是热带。

  2、 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指数最好要在40以上。

  3、 带上一盒清凉油,玛雅古迹的蚊子很多。

  4、 墨西哥有付小费的习惯,在墨西哥城,一次1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5元)还行,在坎昆,10比索绝对拿不出手,起码是20比索。

  5、 务必多带现金,带大行李箱,墨西哥可买的东西太多了。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