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最精确的时间也失去意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1:41  新浪旅游

  


精致优美的瑞士风景

  一个因工作能常去瑞士的女孩告诉我,瑞士是个百去不厌之地。每次到瑞士,她都有惊喜如初的感觉。这个国度无限包容:意大利语区人喜欢在山林里吃几个小时的家庭午餐;法语区的人喜欢在日内瓦湖边玩味的法兰西韵味的优雅与精致;而德语区里的阿尔卑斯山则像展现在自家后院一样,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外冷内热的坚毅的山。

  纯粹的瑞士,超脱了杂念,远离了尘嚣,让最精确的时间也失去了意义。这里每一处美好都那么纯粹,因为大自然从不会表演。

  林中一晚感受零压力

  山若有家,家在瑞士。来看瑞士山的人很多都选择住在格林德瓦。不仅因为它离欧洲屋脊少女峰最近,而且身处高山围陷的村落,让许多人得以轻松惬意地度过一个森林之夜。这里的酒店大都以木屋结构为主。

  我去的时候正值格林德瓦的夏天。冬季里的滑雪天堂在夏天反倒安静沉稳了起来。小镇应该算山区里最热闹的地方了,但傍晚时分也只剩下沿坡而上的稀稀落落的灯火。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打烊的商店橱窗里瑞士军刀按逆时针方向寂寞地转动着。

  我选择住在有点闷的木屋酒店底层。就为了离森林更近些。推开房间后门,就是山坡。月明星稀,傍晚的山景依然清晰可见。山坡上每间底层房间外都有上了年纪的树墩。就着月光,与朋友围坐在树墩旁喝酒聊天,前面赶路的劳累也没有了。

  入夜很安静。山坡上你几乎听不到任何声响。在一片静谧中能真正感受到班得瑞音乐里的零压力、零负担。其实从山坡上可以没有任何遮拦地走到下一个旅店房间外面。住在隔壁的瑞士女孩对我说:“你绝对放心睡觉,就算横竖睡在山坡上也没人来打搅你。瑞士就是这样。”第二日起了个大早,似乎听到很远处的阿尔卑斯山里的狗叫。

  想起朱自清在他的瑞士散记里写道:稀稀疏疏错错落落的房舍,仿佛有鸡鸣犬吠的声音,在山肚里,在山脚下。想必他也是住在格林德瓦的山坡上吧。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