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偏向火山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8:04  心在遥远杂志
探险火山口 探险火山口
菲律宾 菲律宾

  提起菲律宾,人们的脑海中马上会浮现椰子汁、海岛、潜水……“邻居”泰国政局动荡,菲律宾抓紧时机推广旅游产品,什么骑马看火山、绿色大奖SPA……我也赶一把风潮,从上海坐菲律宾航空公司的航班,很快抵达了马尼拉!又一次孤身草根自由行开始了。

  在马尼拉找“自己”

  虽然是首都,马尼拉的消费还是很低的。此行我住在HYATT HOTEL&CASINO(就是国内的凯悦酒店),这家酒店属于五星级,每晚只要1020元,团客还可以打折。酒店地处最繁华的市中心,临近大海,我的房间在28楼,窗外的风景让我心旷神怡:早晨拉开窗帘,坐在椅子上欣赏市容和远处蔚蓝的大海;晚上,海面上彩霞满天,景色太迷人了。

  山寨“奔驰”满街跑

  在马尼拉的大街上跑着许多古怪的卡车,巴士不像巴士,应该算一种私立公交车吧(中巴)。因为车费超级便宜,许多“上班族”以之代步,它也是当地人逛街、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被叫做JEEPNEY。非常有意思的是,几乎每辆JEEPNEY的车头,都用一枚亮闪闪的“奔驰”标志作为装饰,我原以为它们是奔驰公司的经典老款,后来才知道,是车主为了招揽生意,自己把奔驰的标志“安”上去的。

  海边的“心在遥远”

  酒店楼下是商业区,有一条叫巴比尼(BABINI)的主干道,坐车特别方便,餐厅林立,还有地儿兑换外汇。说到餐厅,我发现这里的中国菜馆、韩国烧烤、日本烤肉特别多,半夜依旧灯火通明,不愁没地方吃宵夜。我的环球旅行有个特点,每到一地,都要聘请一位当地向导。吃宵夜时,我打电话给在马尼拉机场认识的出租车司机尼尔,他人很好,对中国人的勤劳能干、以及做生意时的灵活机智十分赞叹。凭感觉,我确认他会是个好导游。果然,他接到我的电话后,就开车赶来“舍命陪君子”了。

  第二天我逛马尼拉时,在海边发现一尊铸铜雕像,猛一看,真有点像我“心在遥远”的侧面,想不到会在马尼拉找到“自己”,真是意外的收获!

  我极力要求晚餐吃海鲜,尼尔带我来到了位于帕塞马卡帕加尔(PASAY MANAPAGAL ROAD)的海鲜市场,周围一带都是海鲜馆。我们点了一只香辣大螃蟹,还有基围虾,海鲜豆腐汤,价格很便宜。

  探险火山口

  早晨阳光灿烂,我给尼尔打电话,建议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去“野游”。尼尔想了想说,马尼拉远郊有一座特给泰山(TAGAYTAY),山谷有一个湖边小城特里赛(TALISAY)。我们可以在特里赛坐船,去一个小岛看活火山口。

  特给泰距马尼拉市约130公里,我们一路上放着音乐,汽车在阳光下飞驰。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看着路边的田野风光,吹吹风也很心旷神怡。从山顶去山下的特里赛全是陡峭的盘山路,我们的车像“云霄飞车”般往山下冲去。路上设有一些很人性化的警示牌,语言很温馨,但问题很严重:“老爸,我们爱你,我们需要你!”我们的车全速前进,我没有勇气再拍风景了,终于远远望见山下的湖泊了。

  车开近时,发现湖泊原来又大又美,很多导游围过来拉客,让我们坐他家的摩托小船,去小岛看火山口。

  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典型的活火山口,听说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965年。当地人告诉我,湖水仍是滚烫的,因为这座火山还是“活跃期”。

  实用信息

  天气:马尼拉终年炎热,备好T恤衫就足够了。

  货币:菲律宾比索。人民币1元约兑换7比索。

  交通:从机场到市中心坐出租车约30分钟,收费250比索(约人民币36元)。

  航班:上海有直飞马尼拉的航班,来回机票价格约2700~2900元人民币。

  从上海出发,到达马尼拉需3.5个小时。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菲律宾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