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茅草屋是国宝 穷人住不起(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59  环球网
英国茅草屋是国宝 英国茅草屋是国宝

  提起“茅草屋”,英国人会非常自豪地告诉你那可是他们的“国宝”。到过英国乡村的人大都被这种长着“英国特色帽子”的屋子所吸引。

  英国标志性的“茅草屋”并不全是茅草做成的,房屋的墙身和普通的房子一样,只不过房子戴了一顶“草帽子”,“帽子”编织得非常精致、细密,据说这种工艺非常讲究,要用一种长秆小麦的麦秆,这在英国可是一个专门的行业。专门从事这项手艺的人被称为“茅草屋匠”。英国人名后面常加个能体现人特点的词,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撒切尔”就是“茅草屋匠”的意思,想必她丈夫撒切尔的祖上就是茅草屋匠吧。

  “茅草屋”的屋顶重量比较轻,不会对墙体造成很大的压力,过去住这种屋子的都是穷人,但现在一般人可住不起。近年来,农民为了生计改种产量更高的农作物,导致“茅草屋顶”需要的长秆小麦短缺。“茅草屋顶”每隔几年就要更换一次,更换一次就需要花费数千甚至上万英镑,加上人工成本上升,传统的茅草屋面临冲击。英国曾发生过大火,因为茅草很容易被点着,所以政府禁止在城市建造茅草屋顶。如今,只留下了为数不多的几百座,政府规定不允许拆,而且每年拨出大笔经费进行维护。

  如今的英国人越来越崇尚自然,乡村的茅草屋成了风景画家的热门题材,不少酒店也“照猫画虎”地戴上了“草帽子”,突出体现“英国特色”。

    (作者:郭晓慧)

更多关于 英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