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情人节六月过 老少都送礼(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56  环球网
巴西情人节六月过 巴西情人节六月过

  人们都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这是西欧各国的习俗,但在巴西,情人节却是在每年的6月12日。这一天,也是巴西人一年中最浪漫的一天。巴西的情人节不光是年轻人的节日,连老人和孩子也都来“凑热闹”。

  把神像扔到井里求爱情

  巴西人将情人节定在6月12日,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有一位姑娘非常想得到爱情,却一直没碰到心仪的爱人,十分苦闷。有人建议她去求圣人安东尼奥,安东尼奥是一位神父,善解人意,特别是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安东尼奥神父在6月12日“升天”后,被追捧为“圣人”。如果人们希望找到失散的亲人,得到外出旅行家人的消息,在安东尼奥神像前做祈祷,这些希望就会实现。于是,姑娘天天在安东尼奥神像前祈祷,让他帮自己找到爱情。

  几年过去了,爱情却不曾光顾。姑娘一气之下,便将神像从窗户里扔了出去。正好打在一个过路年轻人头上。年轻人气愤地走上楼找姑娘问罪,姑娘赶忙道歉,没想到两人越谈越投机,最后竟然成了终身伴侣。

  从此,安东尼奥神像又被端端正正地供奉在祭台上,成为人们祈求爱情的“红娘”。安东尼奥的忌日6月12日也作为情人节来庆祝,安东尼奥神父“升天”后的次日,即6月13日也就成为巴西年轻人选定结婚的吉日。当青年人恋爱受挫时,他们就会到安东尼奥神像前做祈祷。还有一种风俗习惯是:在情人节里,未婚大龄姑娘将安东尼奥神父的神像朝井里扔下去。据说,这样她就能得到爱情。

  老少都过情人节

  情人节里,巴西人在送礼上是不惜花费的,把送情人礼物看成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人越多,送出的礼物越多,收到的也就越多,浪漫的情怀和乐趣也就越浓厚。

  在巴西过情人节,不仅仅是那些单身男女,就连小孩和老人也来“凑热闹”。小孩子们会在情人节里向自己班上的好朋友送上礼物。不过,这个礼物很小,经常是自己画的一幅画,然后写上一段祝愿的话。老年人也会像年轻人一样,给自己过去的恋人写封信或者打个电话问候一声。

  时兴送情人兰花

  不同于西方人的玫瑰,巴西人更喜欢送兰花。在巴西,兰花象征爱情,需要精心的浇灌和呵护。

  走在巴西利亚的商业街上,以浪漫情人节为主题的商品展令人眼花缭乱,许多巧克力专营店推出了情人节花篮,花篮里的各色巧克力换成了心形,表面还浇上了“我爱你”之类的字样。一些商店推出情人节礼物套装,如三块巧克力外加一个精美镜框或是搭配一盆兰花。在一家花店,各式花篮五彩缤纷,店员们也穿上了印有“6月12日情人节”字样的红色T恤。

  许多服装店都在橱窗里最显眼的地方摆出成套的红色服装。尤其是红色内衣非常受欢迎,因为在巴西人看来,红色本身象征着火热的爱情,也是男孩子最喜欢送给女友的礼物。

更多关于 巴西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