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趣! 在美国寻找青蛙通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3:37  国际在线
青蛙城 青蛙城

  距离加州首府1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个戴维斯小城。12年前的一天,画家泰德·庞提洛发现马路上有一只被汽车轧死的青蛙。热爱小动物的泰德想,路边水渠里青蛙很多,怎样才能不让它们被汽车轧死呢?他想在马路下边建一个“青蛙通道”。在他的推动下,戴维斯市当年真的拨款1.4万美元,修建了让青蛙过马路的通道。

  寻找青蛙通道可不容易。通道只有巴掌大直径,而且没有明显标识。在马路上转了好几个来回,记者突然发现了路边几栋迷你型房屋,走近一看,写着“青蛙城”,青蛙城盖在一个小土丘上,由三座建筑组成:一栋青蛙旅馆,一栋青蛙酒吧,还有一间独立屋。青蛙旅馆分两层,高不过半米,都漆成绿色。窗户外,“青蛙公主”在跳舞,“青蛙王子”在健身,“青蛙大爷”在读报。不过大门口的铁丝网挡着,这个旅馆谁都住不进来。青蛙酒吧的大门则设计成西部片中常见的推门式样。所有建筑的房顶,都放置着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显示青蛙也过着环保的生活。青蛙城靠近马路边的地方,就是青蛙通道的入口,旁边是铁皮简单折成的青蛙模型。青蛙通道也是铁皮弯曲成的,入口处堆着枯枝败叶。

  一名走过的当地居民见到记者,笑着说:“这里早没有青蛙了。”据说当年青蛙还不习惯使用通道,人们便在通道内点上电灯,结果发现许多青蛙被烫死在通道里。后来人们发现麻雀等鸟类挺会“捡便宜”,在通道内搭了不少鸟窝,阻碍了青蛙通行。或许年复一年的城市建设最终赶走了青蛙,总之有一次当地电视台专门在青蛙通道内放了台微型摄像机,结果没有发现一只青蛙通行

  不过这些无损于戴维斯青蛙通道的美名,每年许多旅游者慕名前来参观。

更多关于 美国 青蛙通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