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团团 圆圆”春节期间见客十五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图为马英九和小朋友一起参观大熊猫。(中央社统一供图,摄影郭日晓) 图为马英九和小朋友一起参观大熊猫。(中央社统一供图,摄影郭日晓)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自大年初一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公开亮相以来,在七天内吸引了约十五万台湾民众前来参观,去看大熊猫成了今年春节台湾最聚人气的旅游项目。

  “团团”“圆圆”春节期间与台湾民众共迎新年,为迎接假日期间的大量游客,动物园在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一日期间,连续七天延长开园时间,自早上八点半至下午五点半,每天提供二万二千个名额,七天约有十五万民众参观了大熊猫。

  初一、初二两天由于多数民众熬夜守岁及走亲访友,外加天气阴雨,因此参观号码牌没有发完。从初三开始,参观大熊猫的游客激增,号码牌常常刚到中午就发放完毕,买票的民众排队长达数十米,许多南部民众甚至凌晨就从家里出发赶往台北,就为抢先看到“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的表现也十分活泼,时而大啖竹子,时而攀爬玩耍或互相拥抱,令游客惊喜连连。由于每人只有约一分钟时间参观大熊猫,据动物园的调查,有四成六的民众认为参观时间太短,“看不够”。

  动物园表示,今年春节假期较长,加上熊猫首次展出,吸引大量人潮,七天的入园人数为十七万五千多人,比去年春节假期的八万八千人多出一倍,光是门票收入就给动物园带来一千二百万元新台币的进帐。

  从二月二日开始,熊猫馆开放时间将缩短一小时,恢复成原本的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每天开放上限减为一万九千二百人,仍维持每十分钟开放四百人入内参观。(记者 路梅 陈立宇)

更多关于 大熊猫 春节 动物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