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最爱冰上垂钓 冰上现钓现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33  环球网

  韩国人也过春节,春节期间冰雪运动是韩国人的最爱。除了滑雪、溜冰,冰上垂钓是韩国人的最爱。在大大小小的结冰池塘湖面上凿个窟窿垂钓,是很多韩国人享受冬日风情的一种方式。由于喜欢冰钓,就连手机上都有“冰钓游戏”。

  每到冬季1、2月份,韩国的气温都会降到零下十几度。一连数日的低温使一些湖泊结上了厚达30厘米的冰层。这些可以享受冰上垂钓的冰场会举行各种与冰钓有关的大型庆典。韩国各个地方政府为吸引游客,向庆典提供一条龙服务,如传授冰钓要领,为游客在冰上凿窟窿,设置免费的炊事区域,垂钓者只要带上冰上垂钓用的椅子、垫子、鱼竿等即可,即使没带或者没有这些工具,也可租借或购买。

  在偌大的湖面上总是云集着数万名游客。很多家庭都是全家出动,大人小孩坐在厚厚的冰上,各种垂钓姿势都能见到,有蹲着和坐着的,有趴在冰面上脸贴在洞口的,还有张开双臂左右开弓的。

  最有意思的是,冰上垂钓仅仅是开始,席冰而坐,旁边带个小暖炉烤火,将亲手钓上来的鱼立即做成美味的“生拌冰鱼”,再蘸点辣椒酱,喝上一杯烧酒享用。

更多关于 韩国 垂钓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