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人往身上贴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5:00  环球网
贴金仪式 贴金仪式

  以前只听说过“往脸上贴金”,没想到去了土耳其,还真见识了一回,不过不是贴在脸上,而是挂在身上。

  “贴金”是土耳其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环。新郎新娘的亲戚朋友事先都会准备彩礼,不过不是用红布包着,而是明晃晃地拿在手上。最常见的彩礼有金手镯、金币(分大小两种)和土耳其纸币(从20、50到100里拉不等)。时辰一到,嘉宾们就排起长队,挨个到新人面前献礼。有的把手镯戴在新娘手腕上,有的则把金币或钞票粘在新人戴着的白色长丝带上。

  土耳其人也讲究礼轻情意重,所以彩礼的价值可大可小,由各自的经济实力决定。一般来说,贴金仪式结束后,新娘的手臂上都能挂上数个闪闪发光的金手镯,而新郎胸前则贴满了花花绿绿的里拉,看得人眼花缭乱。送完彩礼,所有宾客开始载歌载舞,此时喜庆的气氛达到高潮。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