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国会最快将于12日选举新总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35  中国新闻网
将角逐总理职位的民主党党魁阿披实 将角逐总理职位的民主党党魁阿披实

    泰国国会选举新总理的日期迟迟未定,最快于12日选举。为争取议员回头,为泰党动员议员游说,将角逐总理职位的民主党党魁阿披实9日持续密集拜会小党和原执政的人力党派系。

  民主党与被解散的人民力量党替身政党为泰党8日都带着支持的议员签名,要求众议院尽早开议选举总理,议长柴伊表示,提案经过国王批准过程通常要3天。

  因此,国会最快12日选举新总理,慢的话恐怕要等到下周。

  总理选举日期未确定前,为泰党积极动员各议员游说并施压已决定支持民主党的旧盟友,让声称已掌握260席次的民主党不敢松懈。

  8日拜访过前泰国党党魁的阿披实,9日再走访为国党、泰国同心党与人力党内的尼温派系。

  民主党秘书长苏德也坦言,同意与民主党合组联合政府的议员人数还无法确定,因为为泰党正努力游说部分议员回头支持他们,提出的条件包括金钱与政府职位。

  苏德表示,如果政党成员因为这些诱因决定改变立场,他也不能做什么。

 

更多关于 泰国 总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