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新西兰:像新西兰人一样度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29日22:11

  但尼丁(Dunedin)-邂逅狂野的生态奇观

图注:经典苏格兰建筑但尼丁火车站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图注:经典苏格兰建筑但尼丁火车站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但尼丁位于新西兰南部,因其沿袭了苏格兰的许多传统,而被誉为“新西兰的爱丁堡”。作家马克·吐温曾称赞但尼丁是一座“苏格兰风味十足,让人错觉置身天堂”的城市。但尼丁城的建立,得益于淘金热带来的财富,因此,它有着南半球最出色的爱德华七世和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建筑群。但尼丁四周有环抱左右的群山,山脚是风景如画的长长的港口;哥特式教堂的尖顶、豪华的宅院与宏伟的海港景观相映成辉,成就了这座令人难忘的城。

  漫步城市,你可以徜徉在但尼丁美妙的古老建筑间,领略其缤纷精彩的历史。可以跟随幽灵之旅(Hair Raiser Ghost Tour),穿行于维多利亚时期的但尼丁古老街巷;亦可花上数小时欣赏但尼丁公立美术馆(Dunedin Public Art Gallery)珍贵的馆藏。附近屹立于山丘之上的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拥有 125 年历史,汇聚了精湛的手工艺、新西兰古董文物、精巧设计与优美景观的古典花园以及维多利亚时期的生活风貌。

图注:奥塔哥半岛上的黄眼企鹅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图注:奥塔哥半岛上的黄眼企鹅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而这里最吸引人新西兰人举家来度假的,是一群最珍稀而独特的“居民”:坐落在泰瓦罗瓦角(Taiaroa Head)上的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re),是世界上唯一的皇家信天翁大陆繁殖中心;在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的企鹅繁殖中心,你有机会观看黄眼企鹅出巢觅食的场景。那里每个企鹅的家都像人类一样挂着门牌号,这独特的品种也只有在新西兰才看得到;你也可以踏上自然奇观行(Natures Wonders),坐上独特的 8 轮水陆两用车展开一场海岸农场探险,邂逅皮毛海豹、海狮、黄眼企鹅和其它各种有趣的“居民”,近距离感受狂野的生态奇观。

  这个但尼丁假期,在梦幻海岸风光之中,观赏令人目不暇接的野生奇观,定会让你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交通:距离皇后镇3小时30分钟车程;从基督城(Christchurch)出发搭乘约1小时飞机即可抵达。

  陶波(Taupo)-享受平静与冒险交错的时光

  美丽的湖泊陶波曾经是一座巨大的炽热火山。自公元186年起,曾产生一系列的九次大型火山爆发,据史册记载,其产生的巨大的喷发能量足够改变从欧洲到中国的整个天空。这座秀美湖泊的大小与新加坡相当——就像是一片内陆海。以陶波为大本营,非常适合探索周边丰富精彩的活动,度过一个兼具亲近自然与刺激挑战的奇妙假期。

图注:矿山湾纹理交错的毛利岩雕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图注:矿山湾纹理交错的毛利岩雕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美好的假期,从与自然的无限接近开始。陶波湖作为新西兰最大的湖泊,自然是垂钓与乘船游玩的天堂。这里清澈透明的湖水是虹鳟鱼和褐鳟鱼的家园,你可以坐在舒适的船上尽情享受垂钓的乐趣。跟随当地导游,还可以前往汤加里罗河(Tongariro River)体验飞钓(fly fishing)乐趣。坐船或皮划艇,你可以在陶波湖中僻静的海湾与海滩之间巡游。只有通过水路,你才能在矿山湾(Mine Bay)欣赏纹理交错的毛利岩雕。

  陶波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地热奇观。在20世纪50年代,陶波湖北面的大片土地突然开始变热并冒出蒸汽,形成了许多热气腾腾的泥塘和其他地热景观。月亮之坑(Craters of the Moon)应运而生。置身于此,略带硫磺蒸汽的云朵在身边缭绕蒸腾,在步行道的边缘感受地球的炎热,从观景平台欣赏沸腾的泥浆,你将深深地感受到地球内部蕴藏的巨大能量是多么令人叹服。在这地热奇景的深深吸引下,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深呼吸,凑上去享受更多免费的天然水疗护理。

图注:胡卡瀑布激流勇进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图注:胡卡瀑布激流勇进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呼吸清新空气,享受内心的安宁,除了自由休闲以外,陶波还有多样的刺激体验,将为你的假期增添一抹亮色。你可以在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上体验新西兰最高的水上蹦极,在俯身跳入下方的清澈河水之时,还可欣赏壮丽的景色。你可以体验北岛最激动人心的喷射快艇,沿着怀卡托河一路疾驰向胡卡瀑布(Huka Falls),看旖旎的湖泊、茂密的丛林、刀凿斧削般的悬崖、天然的温泉池、瀑布的壮丽震撼,在极速中获得无与伦比的刺激享受。

  最自由的呼吸,来自轻松休闲的平静,来自极致探险的勇气。这个假期,让我们像新西兰人一样,享受与自己相处的自由好时光。

  交通:距离罗托鲁瓦(Rotorua)约 1小时车程;从奥克兰出发,搭乘飞机约45分钟抵达,驱车约3小时20分钟车程。

  生活在这个上帝宠爱的天堂里,还有谁比新西兰人更懂得计划一个完美新西兰假期?新西兰人珍藏的度假方式里,总是环绕着有如梦境般的美景,沉浸在醇厚的美酒中,更是充满着无数的惊喜等你来发掘。启程吧,做一回道地的新西兰人,享受一段难忘的美好新西兰假期。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境内多火山和温泉,自然景观优美。绿化面积790万公顷,占新西兰土地面积的29%。全境多山,平原狭小,山地和丘陵占全国面积的75%以上,河流多短而湍急,航运不便,但水利资源丰富。新西兰三分之...【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新西兰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