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 2014年收入逾4000万美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4日10:48

  韩国研究人员估算,朝鲜2014年旅游收入至多达4360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外汇收入的一半。

  韩国海洋研究所分析师尹仁柱(音译)1日发表文章说,去年大约有9.5万名中国游客和5000名西方国家游客到朝鲜旅游,朝鲜因此收入3060万至4360万美元,大约是朝鲜通过开城工业园区获得“硬通货”收入的一半。

  开城工业园区是现阶段硕果仅存的朝韩经济合作项目。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园区现有124家韩国企业入驻,雇佣5万多名朝鲜工人。韩联社报道,朝鲜2014年从朝方工人工资等方面获得的外汇收入大约8600万美元。

  自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新建游乐场所,扩建平壤机场,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旅游项目。

  不过,尹仁柱认为,要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朝鲜还是缺乏足够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交通和住宿;而且,朝鲜眼下只允许团队游,对旅游目的地有限制,成为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朝鲜旅游基础设施和更多游客的障碍。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