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旬出境游价格普遍“打8折”

喜欢
大字
小字
钱江晚报 微博 | 2015年08月26日11:09

  暑期旅游热浪尾声渐近,瞅准错峰游的客人今年收到了一个“假期红包”——9月3日~5日调休而来的小长假,此外还有中秋假期,九月可以说是最适合出游的时节。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以及各旅行社了解到,9月上旬,大部分目的地价格都处于低位,普遍比暑期均价下降二成以上。而小长假使得今年客人错峰意愿更加强烈,短线出境游和国内游都有沾光,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预定量同比上涨近一倍。

  东南亚海岛游持续火爆,泰国旅游正常发团

  9~10月东南亚多个海岛目的地已经进入旱季,整体降雨量少,晚间气候相对凉爽,是最适宜旅游的季节。而今年因国务院新增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放假1天,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又连成了一个“小长假”。这也就更加助推了3~5日短线出境游目的地,其中尤以海岛目的地和韩国上涨最为明显。

  “今年的暑假价格其实并没有太大涨幅,而八九月我们陆续已经在做一些优惠政策,比如8月20首航的普吉的包机,目前的价格已经比8月初下降了400元左右;目前就产品订单量来看,东南亚的受欢迎程度仍旧高居不下。”省中旅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金晶告诉记者,“至于泰国,由于爆炸事件的四面佛景点自由行客人去的比较多,而团队客人常去的大皇宫和玉佛寺离四面佛起码半个小时车程以上,所以并不影响我们正常发团。”

  不过,同样由于受到泰国爆炸事件影响,携程旅行网近期订单增长受挫,其他同类型东南亚海岛目的地顺势增长;特别是印尼巴厘岛、菲律宾、马来西亚收客超预期,今年9月同比上涨近100%,已可以用“火爆”形容。

  携程海岛产品经理告诉记者,巴厘岛目前已对持大陆护照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这是吸引客人的一大因素。无论是自由行、跟团游、半自助还是私家团,巴厘岛产品的售卖都相当火爆,不止是北上广可出发,许多团队游也提供杭州、南京、武汉、长沙、青岛、沈阳、天津、厦门等出发的产品线,助推了二线城市客人出游热情。目前,9月上旬出发的一些热门产品已接近售罄,国庆出发也已接近50%,售卖进程比往年有所提前。

  除了节日和免签政策的助推,价格确实是明显影响客人决策的因素。9月,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明显回落。以马尔代夫为例,相对平民价位的班多士岛暑期峰值均价在7000元以上,9月出行仅为5000多元;相对高端的喜来登满月岛暑期峰值均价超过16000元,9月出行13000元不到,下降幅度均在20%以上。

  如果是亲子出行,建议前往乐园主题的产品,比如香港、新加坡、韩国等。特别是韩国近期启动复苏项目,免税店优惠、演艺活动都有大力度。随着mers负面影响逐渐消失,韩国和旅行社都用各种让利手段让利消费者。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上看到,不仅有跟团游多人立减+早订优惠活动,最高立减600元/人;自由行方面,预订9/11~10/10期间的韩国自由行产品还能赠送江原道秋季限定的“春川划艇水道庆典+南怡岛浪漫一日游”,而9月中下旬产品基本维持上旬价格。

  对计划邮轮出行的人来说,9月是一年之中相对最合适的时间,不仅产品价格实惠而且选择余地多。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邮轮部负责人张理告诉记者,9月26日是公主邮轮在上海母港的最后一个航次,而10月中旬海洋量子号也将去天津港口,届时对于船的选择就没有那么多了,喜欢邮轮的游客要抓住九月和十月的“黄金”期。而且现在邮轮产品价格还超值,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进入一年最美时节,张家界、婺源、三峡打翻“调色盘”

  有喜欢出境游的游客,也有觉得假期不长,出趟国嫌时间赶的游客,于是他们把目光锁定在了国内游。

  进入9月后,国内多个旅游目的地都进入了最适合旅游的季节,登山赏秋、漂流观景都是很好的选择。张家界、庐山、婺源、三峡等都成了大自然天然的调色盘。

  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境中心总经理唐文卿告诉记者,9月国内线现在还没有进入火热报名的阶段,但是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国内的九寨沟、内蒙古大草原、云南、湖南凤凰等一直都是很热门的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常年游客众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好,景色也是公认的美。现在比较靠近9月的一些线路价格超低,比如8月26日的厦门双飞4日游,只需要2000元,想捡实惠的赶紧了。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张家界25度左右适宜的气温、晴朗的天气,绿色、黄色、红色交织错落的峰林奇观,最适合放松身心。除了自由行和跟团游的出行方式,最近选择私家团出行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最美乡村婺源,秋色同样迷人,在篁岭景区,跟着辣椒一起晒秋,享受一场视觉盛宴,而被誉为华东最佳赏枫地的石城景区,是近年来摄影爱好者的新宠儿,红枫、日出、晨雾、黄昏无不让人着迷。

  而湖北三峡大坝渐渐开始蓄水,长江上游水质清澈、水流迟缓,当地气候适宜,是最佳的观景季节。3日~5日游的产品都非常丰富。

  今年长江涉外豪华游轮的价格较低,出行性价比高,一张成人船票价格约为1500~2000元,往年同期起码要2200~3000元左右。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