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普京提议俄对金砖国家免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俄罗斯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5年08月19日18:24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说,俄罗斯应简化签证手续,考虑对金砖国家免签,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普京当天出席俄罗斯国务委员会一场会议时提出上述建议。这一委员会是总统下属的咨询机构,成员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人,每年开会4次,讨论各种重要问题。

  普京说:“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我们可能需要进一步简化签证办理手续。举例来说,我们可以扩大互免签证国家的范围,与所有金砖国家这样做。”

  普京的提议得到俄罗斯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支持。他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简化签证手续的国家通常会在旅游业获得巨大收益。

  梅金斯基说:“文化部是这一想法的坚定支持者。当然,我们认为这会给俄罗斯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根据他的说法,俄罗斯计划对一些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金砖国家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这五国共有约30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之和约占世界总量的20%。

  根据俄罗斯现行签证政策,巴西公民可免签在俄罗斯境内停留最多90天。中国、印度和南非公民则须事先获得签证方可入境。

  俄罗斯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超过110万人次,这使中国超过德国成为俄罗斯入境游的最大客源国。其中,以团队旅游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超过4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俄罗斯 russia

俄罗斯联邦,地跨欧亚两大洲。俄罗斯有14个陆上邻国:挪威、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且与日本、美国、加拿大、格陵兰、冰岛、瑞典隔海相望。...【更多简介】

俄罗斯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