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血拼”得悠着点了

喜欢
大字
小字
济南日报 | 2015年08月13日17:48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带来的贬值效应仍在显现。1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日再次大幅度下调1008个基点至6.3306。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一度逼近跌停,但最后半小时快速回调,收盘报6.3870。

  人民币对美元快速下跌,对市民会带来哪些影响?

  赴美留学将多花3.4万元

  人民币贬值对于身处国外的留学生来说,意味着相同数量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将比以前少一些,将直接增加留学成本。据了解,目前赴美留学大学生每年学费约为2.5万美元,生活费为1.5万美元,以4年一共计16万美元、按今天人民对美元的6.3306中间价来计算,相比于前日的6.1162,每人将多支出约3.4万元。

  市民小王准备今年9月份去美国,前几天刚订好机票,没想到11日突然遇到人民币贬值,“我最近是一直在关注美元汇率,10日从手机银行查到,人民币对美元还在6.1162,昨天就到6.2298了,现在更是跌到了6.3306。”

  泺源大街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9月份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接下来换汇的市民会比较多,汇率贬值后留学生家庭要多支付成本。”该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现在美元在国内银行的存款利率接近于零,但是有留学打算且外汇资金用量较大的客户,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以规避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跌风险。

  出国旅游前换好美元现金

  对于想要出国游玩的市民来说,人民币贬值意味着旅游的机票、酒店等价格都会上涨。另外,出国旅游自然少不了购物,而对于热爱购买化妆品、名表、包包的市民来说,人民币贬值意味着花销要增加不少。

  一家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如果人民币保持贬值势头,出境游价格肯定会继续上涨,尤其是前往美国的线路。相比之下,欧元、日元等货币由于对人民币还处于贬值位置,欧洲和日本的旅游路线是当下不错的选择。“出国旅游的人一般都会刷信用卡购物,但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最好考虑在出国前就兑换好美元现金。”对于“海淘族”影响不大

  如今,“海淘族”的市场变得越发火热,其最重要因素就是价格便宜。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要便宜三成左右。虽然人民币贬值后,购买一些境外商品价格会相对上涨,但记者采访的“海淘族”中,有不少人表示影响并不是很大,相比于国内昂贵的价格,因为汇率原因所造成的成本增加,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

  市民小赵是一位标准的“海淘族”,每个月都要帮身边的朋友在美国购买十几件商品。谈起如今人民币对美元下跌,她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购买某品牌手包在美国当地标牌价为295美元,按10日当天的现汇卖出价计算,小赵要花1837元人民币。到12日,受汇率下跌影响,她需要支付1902元人民币,总共多花63元。“而这款包在国内的售价大约在三四千左右,这样算下来还是在国外购买比较合适。”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