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父母出游这样做才能更完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5年06月18日17:11

  年轻人总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别忘了父母也需要旅行来放松心情的。然而,出门不比在家,父母毕竟年事已高,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适合父母。陪同父母出游前,还要诸多策划,考虑目的地的选择、出行的方式以及花费问题等等,只有这样做才能让旅途更完美。

  目的地以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穿插会更好

  对于目的地选择,首先要尊重父母的意愿,询问他们的想法,并且尽量满足父母的想法。其次也要考虑到父母的身体,年老体力肯定比较差,那些要爬山或者是西藏这样比较艰苦的旅游路线就不大适合他们。

  现在正是炎热的夏日,也可以带他们去海边玩,比较应景,享受阳光、海水的沐浴。或许他们会认为躺在海滩上度假是浪费时间,那还可带他们去参观一些人文历史,例如博物馆,历史遗址。如果他们文化程度有限,太多的人文历史可能会让他们觉得闷,那就多选择自然景观,大多数父母都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的融合,最好是一些出名的观光景点。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能选择没有语言障碍的国内线路,这样父母出行也不用担心怕迷路后语言不通的问题。总体来说,要考虑父母的旅行习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穿插会更好。

  出行方式各有优势,要看路线的选择

  1.自驾:带父母出行自驾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线路由自己安排,还可多携带行李,累了还有地方随时休息。但自驾有个局限,如果是去比较远的地方旅游,就太累了。曾经有朋友带着父母自驾游去山东,回来后他说:“感觉一路上都在开车,根本没心情玩,太累了。回来时直接让父母坐飞机,不想他们太奔波了。”而除了疲劳问题,自驾去到治安比较差的地方,时常会出现砸车事故或者丢行李之类的事情。所以,自驾出游还是尽量选择市周边的景区会比较好。     

  2.高铁:广州的高铁四通八达,可到全中国。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坐高铁去旅游了。高铁相对于汽车、飞机,比较方便舒适。不仅座位空间大,速度也快,不用在车里呆很长的时间,旅程时间也就不会耽误了。

  3.飞机:对于出境游,只能选择飞机了。选择航班也要注意,尽量以他们的生物时钟来安排交通行程。也可以预订接送机,以免父母在不舒服的情况下还要费神找交通工具,毕竟父母坐完飞机,尤其是第一次坐飞机的老人晕机都比较严重的。而且一出机场就有车接,既方便父母也能让自己安心,就算再多行李也不是问题。 

  “任性”要有理,必要时可瞒一下真实花销

  带着父母去旅行,肯定是想让父母过得舒适,花费自然会比自己出去玩更多一些。父母这一辈人总是不希望多花子女的钱,能省则省。为了让父母玩得安心,我们要提早做功课,可以抢特价机票、折扣酒店、选择特色民宿等,这些都可以为你省下不少钱。必要时可瞒着父母的真实花销,主要是让他们玩得快乐。

  此外,对于特别心疼钱的父母来说,先选择一些人民币比较值钱的地方带他们去玩可能是不错的开始,例如东南亚的几个国家和一些海岛。再来便是善用老人票,国内有不少景点对老人都会有优惠。另外,在国外的一些景区也可以享受老人优惠政策,买票时多留意和询问,也许能有不少优惠。

  行李打包除了应季衣物,必备药物不可少

  如果在国内旅行,天气变化都不大,衣物应季就好,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另外,轻便防滑的鞋子很重要,原因很简单,舒服的同时也要讲究安全性。饮食的话可以带一些干粮去,要照顾父母吃不惯外面的食物,毕竟外面的食物跟广东有些出入。若是计划出国游,在行李方面可就要注意了。

  第一,衣服除了应季外,最好带多件可以叠穿的衣服,再加一件厚的外套,方便以根据温度穿脱;若是去反季节国家游玩,还要注意头、手、足等部位保暖,父母的这些部位容易着凉,提醒父母带上帽子、手套、围巾、厚袜子;根据父母的身体情况,必要时带上护腰、护膝之类的保暖品。如果是去热带地区的,除了夏天的短衣服之外,长袖长裤都是必备的,因为飞机上和室内通常冷气都很足;再准备一条小薄毯会更好,虽然飞机也会有准备,但是有时也不够用。

  第二,随身药品一定要备齐,并且最好随身携带。除了常用药品,也可以备上少量用于老年病急救的药。因为出门旅行,环境差异和身体消耗都很大,很难说会遇到什么情况。另外,提前做好功课了解当地的就医环境,记录好当地的急救电话和部分医院的信息,否则万一出事再找可能来不及。此外,护照、身份证、老人证等一定要帮他们放好,以免丢失。记住了哈,跟他们讲明护照的重要性,因为有很多出国旅游的老人丢失护照。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