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催热暑期旅游 短线游受欢迎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5年06月16日13:55

  上周,2015年高考正式落幕,加之高校毕业季的到来,暑期旅游市场开始预热。笔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游市场将逐步进入旺季,而学生将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业内人士称,毕业季旅游分为两种:家庭出游和学生集体出游。家庭出游多倾向国内或出境游,而学生集体出游则多选择东莞周边景区,类似海边和主题性公园线路近期报名火热。

  毕业旅行受追捧

  据了解,按照旅游市场规律,6月底旅游市场逐渐升温,7、8月份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旺季,中高考生、考生家长、老师以及高校毕业生都是这一时期旅游人群的主力军。而从近期的出游线路热度情况来看,中短线游比较受欢迎。

  “国内长线游仍是选择的主要线路,也有部分家庭选择境外游,但由于手续较多,一般要提前一个月报名。”业内人士称,目前咨询出行仍以学生家庭为主,北京、青岛、厦门、杭州、南京都备受推崇。中高考结束后,将迎来学生旅游小高峰,而7月份中小学暑期也将到来,大批学生将成出行主力军,中小学生家长更青睐为孩子报名夏令营,青岛、厦门等城市是首选目的地。由于即将迎来大学毕业季,大学生毕业旅行也趁此开始火热。据了解,目前大学生毕业旅行更多的倾向于自由行,时间自由,有更多选择的余地,不用在乎其他的束缚,轻装上阵,说走就走。

  家庭出游选长线

  家住南城的高女士刚刚陪着儿子度过紧张的高考,上周他们报团参加了一家三口的厦门4日跟团游。“先不管他发挥得怎么样,紧张了这么久,也该让孩子和我们好好放松一下了。”高女士说,经过了高考的煎熬,孩子也即将进入大学,以后在一起的时间有限,全家人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这一次带着孩子出去看看,让他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对于他也有很大好处。

  在采访中笔者发现,有不少考生家长和高女士一样在考前就已经计划好了线路。旅游社工作人员称:“不少家长在考前就已经参团,但也有很多考生家庭在考试结束后才计划出游。”目前,提前参团的考生家庭已开始陆续出行。与此同时,前来咨询出游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像高女士这样的家长并不在少数。每年的高考后都会迎来一波考后“减压游”的小高峰,一般高中生是和家长同游,也有的选择和同学朋友出游。大理、丽江、桂林、厦门等自然风光胜地以及像北京、上海、南京等人文氛围浓厚的知名高校所在地都是高中生比较青睐的城市;而出境游则以日本、泰国、海岛游、欧洲名校游等有关线路最受欢迎。

  随着暑期临近,各旅行社都推出了针对暑期的相关产品,以东莞国旅为例,推出柳州+来宾五星豪华团,其中包括“壮乡故宫”莫土司衙署、柳州文庙、奇石馆、鱼峰山、大龙潭、特色蛳粉动车3天游;还有6月“粽情山水”主题动车包列游,包括桂林漓江、船游象鼻山、荔江湾、丰鱼岩、阳朔西街 动车三天等等。

  “高考过后,三年同窗就要各奔东西了,所以毕业旅游班上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来自东莞光明中学的小曼告诉笔者,最近几天班上的骨干和积极分子在计划毕业游,海边和香港是呼声最高的目的地。笔者了解到,受人数和经费影响,毕业季到来的6月、7月是学生集体出游的高峰期,而短线的海边与香港的主题公园是学生群体的首要选择。“现在包括阳江、惠州等地的海边游,两天一夜的价格都在60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适合还没有收入的学生群体。”一业内人士说到。

  “旅游的成本无非是交通、地接和门票,尤其是长线旅游对机票的依赖度很高,淡季时机票折扣低,所以价格下浮,随着旺季来临,出行增加,旅行社也拿不到低折扣,报价自然水涨船高。”业内人士建议,高考的学生不妨趁着等成绩的时间安排一次旅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