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喊话网费太贵了 出境游记得要自带WIFI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5年06月01日16:01

  “我们去年一亿多人次出国旅游,结果出国漫游的增长速度却是下降的,因为漫游费太贵了!我听说,很多导游都随身带一个WIFI信号发射器,既方便组织游客,又为他们省了钱。”在研究讨论降低网费、流量费时总理李克强说,“一亿游客出国,这是多大的市场啊!老百姓很清楚,你的网费、流量费太高,他就不用了!”据新闻播报整理,上述是总理的原话。    

  先说一说自己近期自带WIFI的省钱经历,在携程上提前预订,香港WIFI一天不限流量是15元,如果没有预约直接跟供应商租赁,香港WIFI是30元/天;去年出差斯里兰卡时也租赁过,但到了当地无法使用,漫游公司全额退款,还承诺作为赔偿可以赠送一次东南亚的免费使用。总之,出境游自带WIFI已成为习惯,也不需要担心手机到底能否通话、收费标准如何,更加不需要担心手机的国际漫游流量的收费高高在上了,因为有了WIFI在境外一切皆有可能。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WIFI可以做得到白菜价,而且一个WIFI账号可供4-5台手机或电脑使用;手机漫游费却贵得离谱,而且还有流量控制,近期有新闻报道称,一位游客出国3天手机流量花了1.6万,更准确地说是5月1日当天看看微信之类流量就花了1.6万元人民币。这难道不是强盗的节奏?国内外的通讯运营商共同收取这么高昂的上网费用,如此“敛财”令人发指。

  以前在移动WIFI技术还不流行的时候,到境外多数是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含一定上网流量),但这种做法需要换当地的电话号码;自从有了移动WIFI这种新事物之后,据携程统计,截至目前,享受携程出境WIFI的自由行和跟团游游客超过70万;以相比较网络流量费用,使用出境WIFI,每个人平均能省100元-200元的幅度计算。而从目前的预订量来看,暑期十大出境WiFi旅游目的地依次是:日本、韩国、泰国、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欧洲、印尼、澳大利亚。

  当出境游成为热潮,而当网络费用成为出境游的一大痛点时,我们不能重蹈巨额流量费用的覆辙。连总理都喊“网费”太贵了,我们没理由不好好理财啊,出境游自带WIFI应该进入我们的行李清单之中,但一定要记住了:提前预约,WIFI更优惠。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