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出境游要多high 有多high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5年05月28日13:54

  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各国纷纷对中国放宽签证政策,其中免签国家以及允许落地签的国家数量不断上升,同时还有不少国家或适当延长签证有效期,或简化申办手续,或缩短审发时间……总之一句话,中国护照含金量越来越高,而其不断upgrade的状态也无不在默默敲打着旅人的心思。

  本期,我们将进行一次最新签证放松政策大盘点,并为大家推介最hot的玩法亮点,让爱玩的你随时high起来!关于出境游,你准备好了吗?

  欧洲篇

  相信大家对“申根签证”一点都不陌生,只要得到申根成员国中任何一国的国家签证,都可以直接前往其他申根国旅游,无需再次签证,基本上就是通游欧洲的节奏。但早前去过的人可能也会发现一个问题,申根签证手续繁琐,所需时间长。不过好在,如今不少欧洲国家已做出了一定调整。

  意大利:中国公民赴意签证办理时间缩短到36小时,申请人不再受户籍限制,可以就近选择任意使领馆提交签证材料,另外意大利使领馆还和多家旅行社合作,为申请人开辟绿色通道,免去面试环节。

  德国:实行48小时内为商务人士发放签证,并制定了“商务旅行”和“睿智奢华”两个推广主题;而对所有其他因亲访友或度假赴德的旅行者来说,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也缩短为3个工作日。

  法国:提高了短期有效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比例并延长有效期,如为经常赴法人士发放的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英国:与爱尔兰实现了签证互通,持有部分爱尔兰短期访问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入境英国旅行,而持部分英国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则可前往爱尔兰旅行,且承诺签证申请都能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此外,申请人满足相关条件即可享受24小时超级快速签证服务。

  奥地利:与联邦商会达成一致协议,从今年7月起简化商务签证,办理时间缩短至几天,签证有效期可延长至6个月,申请人仅需提交奥商会驻有关国家外贸中心出具的可信度证明即可。

  不可错过

  一睹米兰世博会

  即日起至10月31日,米兰世博会将持续100多天,跨过中国的端午假期、暑假还有国庆长假。其中中国馆、意大利馆、奥地利馆、马来西亚馆等多个国家馆因造型独特、概念新颖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追捧。但需要提醒的是,预计7月、8月和10月客流相对会比较集中,时间灵活者不妨选择6月、9月的小淡季,人少更好玩。此外,如果觉得白天人流量太多,可以选择购买夜票参观,这时不仅客流量较少,更可以一睹世博园的美丽夜景。

  重点推荐地

  意大利

  可以说,现在世界的目光通通转向了意大利,皆因众人关注的2015米兰世博会已盛大开幕。特别是意大利值得去的理由太多,例如去罗马探寻气势宏伟的古罗马建筑,感受2500年前的灿烂文化;去“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威尼斯,在蜿蜒的水巷中感受独属这里的浪漫;去文艺复兴的摇篮——佛罗伦萨,汲取一下那里的天地灵气……

  圣马力诺&梵蒂冈

  顺道逛逛

  为什么说到意大利可以顺道逛逛圣马力诺和梵蒂冈呢?皆因圣马力诺与梵蒂冈都是被意大利包围的国家,与摩洛哥并称为欧洲的三大袖珍国,虽然是意大利的“国中国”,但却是完完整整的独立国家,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圣马力诺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政策,中国公民可持有效护照免签证在圣马力诺逗留最多90天。而梵蒂冈虽然没有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但只要持有申根签证或者意大利签证即可以进入,其中博物馆和大教堂是梵蒂冈的主要景点。

  大洋洲篇

  该洲近期最大的签证政策变化当属去年10月14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的一项新的签证计划——“高端投资者签证”(PIV),指的是对那些投资超过1500万澳元(人民币约合8000万元)并保持该投资额一年的投资者,发放澳大利亚居住签证。据悉,PIV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

  与此同时,新西兰也将多次往返个人签证时间延长,个人签证由1年内多次往返变为2年内多次往返,特别是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白金信用卡、银联钻石信用卡的持卡人,在国内申请新西兰个人签证,凭卡片正反面复印件及该卡三个月内的银行对账单,便可替代银行存款证明、工资证明以及在职证明,大幅简化了申请手续。

  此外,萨摩亚也实行了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政策。

  重点推荐地

  新西兰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蓝天、碧水、青山,还有那新鲜的空气,一个花园般的国度,每一片风景都犹如一幅幅经过精心修饰的自然风景画,让人目眩神往。同时,这里又有着无比的热情与生命力,有热闹的集市、波利尼西亚风格的建筑以及原住民的独特历史与风俗,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不可错过

  到罗托鲁瓦感受毛利文化

  罗托鲁瓦是新西兰著名的观光城市,同时也是毛利族历史文化的荟萃之地。毛利族人在此聚居,独特的文身和碰鼻礼,还有那不拘小节的热情舞蹈,定会让你爱上这个民族的文化。毛利人擅用地热煮食,把经地热烘烫的薄薄石块放进地洞内,再把食物烩熟,别具风味,因此来到这里必须尝试一下地道的石头火锅。想再深入了解毛利文化还可到毛利工艺学院,观赏毛利雕刻及精致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必定会让你叹为观止。

  非洲篇

  对于许多热衷海岛游的人来说,自非洲的塞舌尔与中国签订了互免签证的协定之后,再也不用一放假就扎堆马尔代夫、苏梅岛、巴厘岛了。而且,被喻为“印度洋上的人间天堂”的毛里求斯也与我国签署了普通护照互免签证的协定哦。

  重点推荐地

  塞舌尔

  ●签证动态

  中国与塞舌尔早已在2013年签署了双方免签协议,双方公民可凭有效护照免签入境对方国家,最多可停留30天。

  ●国家概况

  相比于知名度较高的马尔代夫,塞舌尔更加纯粹自然,没有过度开发的痕迹,号称最奢侈的度假胜地之一,英国王子威廉就是选择在这里和凯特度蜜月的。塞舌尔群岛中,每一个小岛都有自己的特点,例如,弗雷加特岛上繁衍着难以计数的奇异昆虫,孔森岛是“鸟雀天堂”,伊格小岛则盛产各种色彩的贝壳,在阿尔达布拉岛上,有无数的海龟,十分有趣。

  不可错过

  拥有另一种魅力的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是塞舌尔的首都和港口,是非洲最袖珍的首都。城市里的植物园中有许多珍奇的观赏植物和稀有动物来吸引游客。维多利亚城市街道整洁、建筑典雅,在这里或许更能感受到非洲城市的另一种魅力。漫步市内,一组组乳白色的楼宇交叉掩映在绿树繁花中,别有一番风景。

  毛里求斯

  独特风格的美食探索

  不可错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