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境游行前准备知多少

喜欢
大字
小字
滨海时报 | 2015年05月22日15:52

  昨天塘沽边检站的民警就暑假期间出境游的出发前准备以及出入境准备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然而在国外停留期间还可能遇到很多突发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处理不好,出境游就将变得很痛苦。那么遇到这些突发情况时该怎么办呢?

  在外居留篇

  ◎留意护照有效期 在国外停留期间,请务必及时检查并留意护照的有效期。如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换发新的护照。

  ◎按要求携带证件 如居住国有明确规定,请注意随身携带护照或居留证并妥善保管,以在必要时接受当地军警或移民官员检查。

  ◎遗失护照及时报失 如不慎遗失护照,请尽快向当地警察部门报失,并前往最近的中国驻外使领馆报告并申请补发护照或旅行证。

  ◎留意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 请留意签证或移民官批注的有效期或停留期,勿超期停留。如需在境外超过签证许可的期限居留,请注意根据居住国的要求,提前到当地移民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签证延期等手续。

  ◎尽快补办签证或居留手续 如不慎遗失护照,在补办新护照或旅行证件后,应按居住国的要求,尽快向当地移民主管部门重新申请签证或变更居留证件。

  ◎留意文书的有效期 婚姻状况、无犯罪记录、健在公证等部分法律文书所涉及的事项有可变性,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建议根据需要及时申办并尽快使用。

  ◎慎重签署外文文书 各国法律存在较大差异。在国外期间,在完全了解并接受外文文书内容、权利义务和使用目的前,请不要轻易在外文文书上签字。

  ◎外国文书在华使用 外国主管部门出具的各种证件、证明如需在中国使用,通常需事先在当地公证机构办妥公证,并通过当地外事主管部门办理认证,再送往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进行认证。回国前请注意确认已办妥相关文书的公证和认证手续。

  申办证件篇

  ◎护照旅行证服务 驻外使领馆根据中国法律和法规,可为中国公民提供以下护照等旅行证件服务:受理护照颁发、换发、补发申请;受理护照加注申请;受理旅行证等其他旅行证件申请;受理香港、澳门及台湾同胞来往大陆旅行证件申请。

  ◎公证认证及婚姻登记服务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国际条约,驻外使领馆可为中国公民办理有关文书的公证或认证;在与驻在国的法律规章不相抵触,且驻在国承认的情况下,办理中国公民之间的婚姻登记手续。

  ◎证件办理时间 驻外使领馆受理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申请,需与原发照机关或户籍所在地核实身份,完成办理所需时间取决于身份核实进度。申请公证、认证或婚姻登记,通常需要1至4个工作日。驻外使领馆根据中国有关法规收取办理领事证件的费用。

  ◎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请事先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及我国驻居住国相关使领馆官方网站,以了解最新办证须知、表格、费用等信息,并预做准备。请勿轻信其他机构、个人或网站提供的各类资讯,谨防受骗。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