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放宽落地签促进旅游业发展 中国被列入名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5年03月27日15:10

  据《印度快报》3月24日报道,印度将放宽落地签证政策,将落地签证国家从43个增至150个。其中,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将成为首批新列入名单的国家。报道还表示,这一新政策有可能于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时宣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有报道称印度正考虑对中国公民发放落地签证,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认为这是一个积极信息。中方欢迎其他国家对中国公民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努力,不断提高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人员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两国未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和人文基础。

  去印度旅游中国游客很少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旅游部长玛赫希·夏尔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列入落地签国家名单,旨在促进旅游业发展。而将中国列入名单则是政府的特权,有利于增加国外游客的数量。

  目前,印度有43个落地签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德国、缅甸、新西兰等,这些国家游客单程访印最多可停留30天。

  夏尔马称,印度将在一段时间内把落地签国家增加至150个,其中,中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将成为首批被列入名单的国家。据悉,该签证计划涉及短期停留的游客。另外,印度将在出入境关口向国际游客发放印有12种语言的欢迎卡。

  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激增,但去印度旅游的还很少。在2013年,到中国旅游的印度人达到60.8万,而到印度旅游的中国游客为17.5万,仅占印度国外游客的2.51%。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是中国的印度旅游年,而2016年是印度的中国旅游年。印度商业和政界人士都表示希望印度放松签证制度,以便从中国吸引更多投资和游客。

  早前,印度政府曾对在印度设立制造车间的中国企业放松安全检查,然而印度情报局对此表示担心,他们认为不应该对中国放松警惕,尤其是政府和网络领域。不过在总理办公室放宽落地签政策后,情报局也对此作出让步。

  据印度官员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内,主要政府部门及安全机构就对中国实行落地签的有关事宜举行了多次内部会议。印度内政部称,考虑到安全因素,对双程游客实行落地签及将落地签有效期延长至两个月的建议仍需考虑。

  莫迪表示期待访问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今年5月至6月间访华。3月24日,莫迪在新德里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莫迪说,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印度,印度人民至今对此记忆犹新。他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表示期待访问中国,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印中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向国际社会发出印中两国致力于推进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莫迪表示,印中关系正沿着双方领导人确定的方向快速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对亚洲和全世界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杨洁篪向莫迪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印双方正抓紧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印成果,并将积极为莫迪总理访华做好筹备工作。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携手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将助力两国各自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不断深化互信,积极拓展合作,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有句话说:除了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地方叫印度(India)。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印度诞生了印度教、佛教、耆那教、锡克教等宗教,也有为数众多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教徒。泰姬陵、恒河圣城瓦拉纳西、菩提...【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印度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