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日本抢马桶盖引关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齐鲁晚报 微博 | 2015年03月02日17:47

  最近有关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境外盲目购物的报道引起众人关注,如赴日买断日本马桶盖,还有的甚至“花1500元买回5公斤大米”。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境外购物许多游客有盲从心理,看到别人买自己也买,结果好多人不是买贵了,就是买回来没用成了摆设,如何合理购物呢?就是必须牢记一条:买的东西必须是自己需要的。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强项商品,出境前不妨先上网备备购物课

  出境游中,领队和地接导游对游客购物行为的影响有时很大。赵树村提起刚经历的一件趣事,他带团赴港旅游时,香港一位“70后”女导游的一句话引起众人共鸣,大意是咱生养女孩子的父母,就应该给女儿买一个比较昂贵的首饰戴在身上,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她被男生以一部廉价手机轻易骗走的情况。听完讲解后,一些游客就开始出手了。

  多位资深领队认为,游客出境购物切忌随大流,立足自己实际需要是最大购物技巧。出发前根据组团社出具的行程,可提前研究相关商品知识,上网多看点儿与之有关的帖子。除了理性消费,银座旅游山东旅游公司副总叶文主张,游客一旦在境外看上了某件称心商品,不必过多比价,直接拿下就是。这是因为出境游要跑很多地方,一旦错过了很可能就没处买了。与国内某件商品往往出现“一城多价”不同,境外旅游目的地,尤其是欧美等国家,除非商品打折,某件商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售价通常是一样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Japan)以一种独特的姿态糅合了东方传统与人性化的现代科技。东京银座、涩谷的滚滚人潮,秋叶原的电气二次元世界之外,日本的另一面是富士山下的樱花、温泉、神社,普通社区每个角落的传统文化,...【更多简介】

日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