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心动,趁自然——BC生态旅行”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7日10:03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以下简称BC省旅游局)携手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于2014年11月26日联合推出“心动,趁自然——BC生态旅行”主题活动,以生态对话与生态影展的形式展现BC省广袤而又丰富、自然而又纯净的旅游资源。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先生、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先生、加拿大驻华使馆副馆长、政治经济关系与公共外交公使唐兰博士(Dr. Sarah Taylor)和BC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出席活动,与近百位媒体朋友、业界伙伴和商界领袖交流。该活动得到了加拿大旅游局、温哥华国际机场以及高端生活方式消费杂志《目标》的鼎力支持。

“让大马哈鱼回家”公益合作项目启动仪式“让大马哈鱼回家”公益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心动,趁自然——BC生态旅行”活动中,张醒生先生与奚志农先生以对话形式分享了他们在BC省生态旅行途中的奇趣见闻,以及对生态和生态旅行的思考与观点。在张醒生先生的倡导下,京都资本公益中心、绿色龙江和国际青年环保风尚三家中国公益组织发起了“让大马哈鱼回家”公益合作项目,旨在保护中国东北濒临灭绝的鲑鱼亚种——大马哈鱼,该项目得到了黑龙江抚远县人民政府、加拿大BC省贸易投资办公室、太平洋鲑鱼保护基金会(Pacific Salmon Foundation)和BC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同时展出了奚志农先生有关BC省自然与生态主题的20余幅摄影佳作。12月1日至10日,这些作品将与奚志农先生的另外数十幅作品一起移师北京动物园科普馆,届时,公众将有机会透过奚先生的镜头一睹BC省震撼心灵的自然之美和那些触动情怀的可爱生灵。与此同时,一系列旨在提升公众生态意识、鼓励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微博活动正在BC省旅游局新浪官方微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 上进行——搜索 #心动,趁自然# 话题标签,参与生态话题互动,即有机会获得独特而又珍贵的奖品。

加拿大大使馆,来宾参观奚志农BC生态摄影展加拿大大使馆,来宾参观奚志农BC生态摄影展

  2014年8月,张醒生先生与奚志农先生受BC省旅游局和《目标》杂志之邀,以“生态环境推广大使”的身份在BC省进行了历时14天的跨地域、跨文化生态之旅。期间,他们邂逅了各种野生动物,体验了库特尼落基山脉的自然景观与户外运动、欧垦娜根的田园风光与美食美酒、世界唯一的温带雨林——大熊雨林的原住民文化艺术与观熊之旅、在坎贝尔河与鲑鱼同游、看鲸鱼戏水……“每个人心中都有对美好自然、对可爱野生动物的向往,”奚志农先生表示,“BC省有望不到边的森林和大海,几乎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各种动物,包括黑熊、棕熊、鲸、白头海雕、鲑鱼等等。到了这里,你才看到世界本来的样子。”

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先生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先生

  BC省大自然的质朴与野趣得益于环保生态链中各方持续不懈的努力,从政府、到各种环保组织、行业协会、企业,乃至普通民众,都具有极强的生态保护意识并身体力行。对此,张醒生先生深有感触:“BC省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这里优良的自然资产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是中国传统‘天人合一’的现实体现。山绿水清天蓝,生态多样性丰富,是一个值得深度了解的天堂。”

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先生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先生

  加拿大驻华使馆副馆长、政治经济关系与公共外交公使唐兰(Sarah Taylor)表示:“加拿大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优异,湿地面积占全球的25%,森林面积占15%,北极生态系统面积占16%,因此,保护环境与自然资源,造福后世,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责任,任重而道远。加拿大环境部通过权威可靠的科技、有效的监管与立法、与利益相关者建立合作等方式,多管齐下,屡创环保佳绩。2014年6月,政府拨款2.52亿加元用于加拿大环境保护计划,旨在建立更加广泛而协调的环保机制,通过赋权于民的方式,鼓励公民保护其居住地周边的土地与水源。同时,该计划致力于通过在市内或城市周边建立自然保护区和绿地,拉近城市居民与自然的距离。在自然资源管理方面,加拿大政府一直与国民紧密合作,上行下效,共建全面的管理机制,造福于当今社会和后世子孙。”

加拿大驻华使馆副馆长、政治经济关系与公共外交公使唐兰(Sarah Taylor)博士加拿大驻华使馆副馆长、政治经济关系与公共外交公使唐兰(Sarah Taylor)博士

  BC省是加拿大最西端的省份,拥有山脉、海滩、岛屿、丛林、原野等千姿百态的自然生态系统,这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原住民文化源远流长,城市与自然完美融合,是生态旅游爱好者的梦想之地。谈到BC省生态旅游资源,BC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如数家珍:“BC省一年四季都有不尽相同的生态旅游体验。在每个季节,都有多种探索方式将自然的无穷魅力呈现给亲近它的人们。”星罗棋布的省立公园和国家公园为健行、骑行、露营、泛舟等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游客亦可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体验观熊、观鲸、观鹰等野生生态之旅,或深入腹地探索古老悠久的原住民文化,更可挑战激流漂流、高空滑索、岩洞探险、峭壁攀岩、山地自行车等高难度项目。

  自2010年加拿大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以来,中国已经成为BC省乃至整个加拿大最具潜力的旅游市场之一。据统计,2014年1月至8月,到访BC省的中国游客数达185,828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28.3%。今年年初,BC省旅游局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13条深度游线路。2015年,旅游局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生态旅游相关线路。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British Columbia, Prov. of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位于加拿大西岸,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8,850公里,沿岸风景优美,海产丰富,全省面积947,800平方公里,人口414.13万,仅次于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是全国第三大省,该省南与美国华...【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