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桂林 大美下龙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下龙湾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5日00:33

  概述:

  下龙湾坐落在越南海防市吉婆岛以东,鸿基市以南,它的1600多个岛屿和小岛构成了一幅石灰石柱形的独特海景。由于那里地势陡峭,大部分岛屿杳无人迹,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风光。此地秀美的生态景观体现了它特殊的美学价值。

美丽的海上山水美丽的海上山水

  下龙湾以景色瑰丽、秀美而著称。160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错落有致的分布在1553平方公里的海湾内,有的一山独立,一柱擎天;有的两山相靠,一水中分;有的峰峦重迭,峥嵘奇特,堪称奇观。因其景色酷似广西的桂林山水,因此世人又称之为"海上桂林"。

  “下龙”这个名字照字面意思来讲,是指蜿蜒入海的龙。传说这里的人们曾饱受侵略之苦,龙神们为了拯救他们,曾在天空现形,那些岛屿就是龙用来打击侵略者,从口中吐出的宝石化成的。下龙湾分为三个小湾,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上,石灰岩岛屿若繁星密布,尖峰耸峙,形状奇突。

  下龙湾的海水非常清,可以看到水下5米甚至10米的地方。下龙湾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册,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位置:

  坐落在越南海防市吉婆岛以东,鸿基市以南面积:1553平方公里。

  进入下龙湾国家公园,你可以在下龙湾里泛舟欣赏岛上的秀丽景色,也可以直接到岛上的石洞游览一番。游下龙湾,就象游漓江一样,处处皆景,目不暇接。下龙湾的海水非常清,可以看到水下5米甚至10米的地方。途中,你还能与船上的商贩交谈,领略渔乡的风土人情。荡漾在祖母绿色的海湾中,细细品味着美丽的岛屿风光,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海上小桂林-美丽的下龙湾海上小桂林-美丽的下龙湾

  在下龙湾,木头岛以西三公里,有个巡洲岛。这是下龙湾唯一的土岛。岛的东部有许多两层楼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一幢八角形的红瓦楼房,掩映在青松、白檀丛中,这是胡志明主席生前游览下龙湾时常常休息的地方。

  中门洞是下龙湾又一个著名的山洞,也分为形状、规模各不相同的三间。外洞像一间高大宽敞的大厅,可以容纳数千人。洞底平坦,洞口与海面相接。涨潮时,小游艇可以一直开进洞口。从外洞通中洞的拱形洞口,只能容一人通过。旁边立着一块灰白色的大石头,像一头大象守卫着洞门。中洞长8米,宽5米、高4米。洞里又是一个精美的艺术馆。透过拱形洞口射进来的暗淡光线,照得一座座钟乳石象闪现出绮丽的光彩。再通过一个螺口形的洞口,就进入长方形的内洞。这时长约60米,宽约20米。四周钟乳石错落有致,又自然地形成许多小洞及生动的雕像造型。

  下龙湾还有巴门岛上近乎原始状态的热带丛林,可以让喜好回归自然的人们大饱眼福。岛上树木花草青忽繁茂,还有野猪、梅花鹿等野生动物出没。特别是在若岛,你可以看到一个极讨人喜欢的红鼻猴王国。这里养的猴子都是红鼻子、红屁股。这种猴能提炼出一些贵重药品所需要的原料,岛上的猴子极为顽皮和大胆,见到陌生人来,就成群地跑到海滩上跳跃,欢呼,嘴里叫着“客!客!”猴子们的生活是有组织的。当管理人员把饭送到"食堂"猴子们蜂拥而至时,猴王却高高在上地东张西望,一旦发现哪只猴子不规矩,便立即下令惩罚它。

  美食:

  海防附近的海域有著名的渔场,盛产海虾、海参、鲍鱼、墨鱼、就鱼、沙丁鱼等海洋珍品。在海防旅游,品尝海鲜应是旅游者的首选。

  购物:

  下龙湾当地的煤雕工艺品值得购作纪念。煤雕选用鸿基、锦普等地出产的优质无烟煤作原料,制作出各种雕塑作 品,其造型多种多样,有人物、动物、器皿等。煤雕工艺品主要缺点是易碎,不方便携带,要仔细包装。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下龙湾 Halong Bay

下龙湾,位于北部湾西部,离越南首都河内150公里。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下龙湾是越南北方广宁省的一个海湾,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风景区共分为...【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